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30岁,别急着踩下刹车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女人30岁,别急着踩下刹车键

2018-07-19 20:20:12 作者:绫八 阅读:载入中…

女人30岁,别急着踩下刹车键

  点击关注绫梨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眠

  文 / 绫八 图 / 网络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绫梨电台

  1

  很多人说,有了孩子就有了软肋,对女人而言,更是如此。在目睹了大学闺蜜结婚以来的变化后,我越发深信这一点。

  闺蜜和我是同专业同学,读书的时候特别优秀毕业后也找了一份好工作。没过多久,她就和大学时交往男友顺利结婚了。事业家庭两全其美,妥妥的人生赢家

  可是,这些年,每次见到她,脸色越来越差。她说,到了生孩子的年纪,事业和家庭越来越难以平衡了。刚出生的孩子离不开妈妈,正在稳步发展的事业也需要投入精力,两难之下,好像怎么做都是错。每天早上醒来满脑子焦虑,再也找不到从前意气风发自己

  她问我,自己三十岁了,到底该不该彻底回归家庭。

  2

  其实,这样的困境,不仅在中国全世界职业女性都深陷其中。在职场,很多女人到了30岁,会自己踩下刹车键。

  脸书的COO谢丽尔·桑德伯格就曾经讲过一个故事

  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跑来问她,家庭和事业如何平衡,生完孩子回到职场有哪些困难,近忧远虑,这个女孩都有。可当桑德伯格问她有没有结婚时,小姑娘回答,自己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呢。

  于是,桑德伯格发现,很多职场女性总是过早地思考婚生子带来的问题,甚至早早准备好,为家庭牺牲

  这种现象背后,是众多职业女性对自己无意识的低估。

  在职场,女性总是容易忽视自己的能力,开会的时候永远坐在后排,永远不敢提出自己的要求意见。所以桑德伯格才会说,职场女性很多时候,会自断前路。

  有人质疑,大忙人桑德伯格真的可以理解众多职场女性的难处吗?

  其实,她也是个职场母亲,也曾在出差前和2岁的小女儿依依不舍。但她的独特之处在于,不仅相信尊重自己力量,一刻不停地努力;还能在成功后不改初心帮助更多的职场女性发掘内心的力量,一步一步向目标前进。

  就像她在《向前一步》里写的:何不在一开始勇敢一点?去发表自己的见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努力过,才有选择

  而有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母亲,也是孩子最大的幸运

  3

  最近看了一个视频《致敬每一位天生要强的职场妈妈》,短短几分钟道出很多职场妈妈的艰辛和女人的天生要强。

  很多职场妈妈都有过这种心力交瘁的时候,

  一边是嗷嗷待哺,需要悉心教育的孩子:

  一边是发展到一半、眼看着要半途而废的事业:

  哪个也放不下,连轴转成了常态,一觉睡到天亮成了奢侈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两难的选择面前,听着家人抱怨朋友劝告,很多妈妈一横心,选择回归家庭,这个选择的另一面,就是放弃属于自己为之奋斗半生的事业和话语权。

  尽管如此,总有一些女性能在最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就像视频里的这位了不起的妈妈,相信自己拥有hold住生活的能力,也想成为孩子的励志榜样

  我上小学时有个小伙伴,是个既温柔强大的姑娘。

  10岁就站在全国英语竞赛舞台上和外国评委讲辩题,条理清晰

  小学毕业全班聚餐,随手帮忙添水夹菜,照顾老师同学;

  周末没事就拉着我去英语角一起练口语

  去她家里玩,家人不在,可四处干净整洁

  有一次她妈妈难得空闲,带我们吃烤肉看电影,钱事先备好,两个孩子分工,点菜买票付款;

  后来她告诉我,打从她记事起,妈妈就很忙碌,7岁父母分开后她妈妈带着她工作生活。她妈妈有条金句,母女俩是合作伙伴,要一起努力才能把小日子过得精致

  这个女孩初中就跟着母亲工作调动,去了别的城市。但我一直对她那种自然而然的优秀印象深刻,从这些特质里,可以看到她母亲的影子。或许这是一个特例,但是自信强大的职场女性教育出的孩子总有一些共性

  他们不讨好他人,懂得自我悦纳;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的生活节奏;遇事冷静,比起惊慌失措更优先思考解决方法;懂得照顾别人,也不会委屈自己......

  自信有底气的母亲,教育出的孩子同样天生要强,有源源不断的内在力量伴随成长

  其实,生活里,很多拼搏要强的职场妈妈只是和你我一样普通人疲惫了在地铁里小睡,压抑了看搞笑视频开心。可一旦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些女性强大的内心力量就会爆发出来,不仅在事业上不轻言放弃,还会成为孩子的榜样。

  蒙牛相信,每个身处两难之中的职场妈妈,其实都有与生俱来的力量,因为每一个女性骨子里都有天生要强的一面。拼搏之路离不开充沛的精力,所以,蒙牛为每一个拼搏的妈妈准备了随时随地的精力补充,疲惫时给你力量,孤独时与你相伴,助你逆风而上,帮助每个天生要强的女性向梦想更进一步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