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斯坦福教授:父母常用这10句话表扬孩子,孩子未来定会更有出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斯坦福教授:父母常用这10句话表扬孩子,孩子未来定会更有出息!

2021-03-03 08:50:00 作者:邬玲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家长经常怎表扬孩子呢?大家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常用“你真棒”,“你真聪明”这样的句子作为口头禅来表扬孩子?

  斯坦福教授指出:不要表扬孩子的天赋,而是要赞扬孩子的努力、策略和选择,才能让孩子具备成长性思维,从而不断地进步与成长。

斯坦福教授:父母常用这10句话表扬孩子,孩子未来定会更有出息!

  所以,请家长们把挂在嘴边的表扬孩子的口头禅“你真棒”,“你真聪明”变为这样一些句子:

  1.看得出来,你很努力!

  表扬孩子的努力,因为任何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都要靠努力付出去争取。

  2.这的确很难,但你没有放弃!

  表扬孩子的坚持和毅力,因为只有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取得成功。

  3.你很认真,做事的态度很棒

  表扬孩子的认真态度,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心认真才能做好事情,实现目标和理想。

  4.你在这点上做得很不错,很有进步!

  比如,你最近几天写字以前更方正更好了,在这点上你做的很不错,很有进步!你跳绳的姿势更好了,所以你跳得比以前更好了,这点上你做的不错,很有进步等等。

  表扬孩子进步的细节,可以让孩子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积累信心和自信。

  5.这个方法不错,很有创意!

  表扬孩子的创意,有利于孩子形成创新性思维,对长大以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6.你和你的伙伴们合作得很棒!

  表扬孩子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因为现在社会,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离开集体和团队成长,从小教育孩子要有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长大才更容易成功。

  7.你很勇敢,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很棒!

  表扬孩子的勇气,才能让孩子不断地去挑战困难,迎难而上,超越自己、提升自己,从而获得更大的进步与成长。

  8.我相信你,因为你一直是很不错的!

  表扬孩子的潜能和信用,相信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相信孩子是不错的,孩子就真的会变的更自信更优秀。

  9.你能尊重别人的意见,做得很好!

  表扬孩子的虚心开放,因为只有以虚心开放的心态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才能不断地学习与成长。

  10.我很高兴你能做出这样的选择,真棒!

  表扬孩子的选择,因为人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学会正确的选择与取舍,孩子的人生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