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和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和她

2021-03-03 20:54:12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

  七年之痒,是一个考验,还是一个诅咒,多少本该幸福的人这个或是考验或是诅咒的关卡里止住了脚步。

  那年,校园里,他是一个小歌手,因为一首《背影》,她心动了,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小歌手这首《背影》,就是为她而唱的。

  故事要从L市的一所大专说起,2012年,他从父母亲戚的推荐下,来到了这个学校,他喜欢着当时大部分这个年纪男生喜欢的东西,唱歌,篮球,当然还有英雄联盟。

  一个明媚的下午,带着朦胧睡意的他,刚到学校门口,好像是某种神秘力量的故意安排,与她相遇了,朴素的衣着,清秀的短发,凸显一个气质,叫做干净。

  当时的她,在跟同学聊天,笑的格外的迷人,是的,他好像心动了,那一天下午,他们的眼睛第一次对上,故事也随即开始了。

  开学不久后,学校举办了一次歌唱比赛,他苦练了一首《背影》,跟很多校园的恋情一样,开始都是那么淳朴,腼腆。“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所以才能变成你的背影。”

  这首歌在那场比赛里面赢得了很多掌声,唱出了多少人在那个年纪对爱情憧憬的模样。比赛结束后,他勇敢的走向她,要联系方式。这首歌打动的,当然也包括她,所以,她就不假思索的给了。

  后面的过程就是跟大部分的校园爱情故事一样了,聊天,表白,在一起。从此,学校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直到学生时期结束,他和她,都很甜蜜的在一起,但,这些只是开始。

  很多人说,爱情步入社会阶段就会变质,其实一开始,他是不相信的,但是现实还是给他一下大大的嘴巴子。

  2015年,毕业了,他身边好多同学的爱情故事都因为毕业,结束了,但是他和她,没有。

  他们选择了来到大城市发展,由于大家的专业不同,所以工作地点也没办法统一,所以他和她,一开始在各自离自己工作的地方租了房子,每周末能见上一两面,很辛苦,但是很美好。

  为了尽早结束这煎熬的同市异地恋,他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地方租了房子,让她也搬过来。

  真正考验两个人感情时候,也是从这里才真正开始,他们在一个离地铁站不远的地方,租下了一个大单间,他上班1小时,她上班40分钟。

  在刚搬完家的那一刻,他和她,抱在一起哭了起来,或是宣泄,或是开心,又或者是觉得,美好终于可以开始了,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像很多情侣一样,一开始住一起,都会因为各自的生活习性,吵起来,但是他们比别人好的地方就是,她非常的迁就他,所有的一切都愿意为他改,但是这样,真的是好的吗?

  他的生活里面,有工作,有唱歌,还有LOL,但是,她的生活,只有工作和他他他,甚至没了工作还有他他他,从此问题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她是那种很单纯,难听点讲甚至是很笨的人,她所有一切的东西都听他的,他也很爱她,所以,一切也都会尽他最大的努力都给安排好,慢慢的就发展成了,她不止是生活都是他,甚至是她的世界里只有他了。

  其实这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情,如果一个人的世界里,只有你,那么就可以理解成,你就是她的全世界,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了,就相当于她的世界崩塌了。

  有一天,他跟兄弟们在开黑,刚好她今天又在工作上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很想他陪陪她,聊聊天,倾诉下,但是那晚的他,做了一晚的尽力局局长,心情固然也是非常炸裂,自然没有理会她。

  2019年,那一切还是发生了,也不知道是上天安排还是最初那股神秘的力量驱使的,七年,那么敏感的时间,结束了,原因无比的简单,又无比的复杂,也是大部分80,90后的情侣面对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慢慢的,他们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多,她太听话了,所以很多话从未开口讲过,甚至说是不敢讲,怕说了世界就没了,而他,却一直活在自己的强势里,那么一个更恐怖的东西孕育而生了,积怨。

  后来,他们最终决定分开了,开始分居,搬家的时候是最痛苦的,相信很多有过类似经历的朋友感同身受,在加上一如既往笨拙的她,一切有他的她,在这种事情上,无疑是这个世界对她的降维打击。

  他们是先后一周左右从之前的住处搬出来的,可是谁曾想,苍天没有这么轻易的绕过他们,在他搬到新家住下来的一个星期后,他的隔壁来了一个新租户,不是别人,正是她。缘,真TM的妙不可言。

  有一次,他和她,在电梯里相遇了,两人都很默契的打了招呼而已,并没有过多的交集,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那种感觉都不好受,曾经相爱的人,现在成了一个只在电梯里面打招呼的邻居,回各自的家后,在被窝里又哭了几次,或许只有自己知道了,这或许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慢慢的消失在漫长的岁月里了。

  故事并没有像很多偶像剧情节里面发生的那样,只是很平淡的过去将近一个月,他,默默的搬走了,或许是绅士,又或者是因为懦弱,就到这吧,这个故事该结束了。

  “躲在安静角落 不用你回头看,不用在意。”

  这段七年的长跑里面,他学会了爱她,她也学会了爱他,可惜他们对爱的诠释都错了,他认为的爱,就是保护,是尽自己所能给她所有的一切,而她认为的爱,就是把他变成自己的全世界,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他。可他们都没想到,其实这些爱,都不够健康,不够茁壮,无法成长。爱,是包容,是理解 ,是奔跑,是互相的你追我赶,而不是你不断的往前走,连拖带拽的带上我。保护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变强,让他可以独当一面,面对所有一切没有你的情况,而不是一味的给他创造安全的环境,谁也无法保证一辈子都可以稳定输出一个安全的屏障,我们也都是凡人而已。否则,终有一天,一定会有一个人成为另外一个人的《背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和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