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强男弱”的时代,会产生家庭主夫的浪潮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强男弱”的时代,会产生家庭主夫的浪潮吗?

2021-03-11 23:45:07 作者:不是公主 来源:咕咕自留地 阅读:载入中…

  最近老徐搬来了北京,从住进新家的第一天起,我就体会到了“渣男”的快乐。

  从打扫卫生、收拆快递到灯具安装、铺床、买东西做饭,他像个勤劳的拇指姑娘。

  我则瘫在沙发上,偶尔递递工具,主要负责欣赏劳动成果。

  他有的时候忙前忙后的弄了一圈,会突然跑到沙发上抱住我,委屈巴巴的说:“我觉得我像地主家的小媳妇儿。”

  我会放下正在疯狂码字的电脑,摸摸他一脑袋茂盛的毛安慰:“不用好像,你就是。快去把碗洗了。”

  我们俩很多时候非常像是角色对调了,他有选择困难症,所以无论是住房、吃饭、大金额购物基本都是我做决策。

  他则最喜欢逛宜家,买买盘子碗、调料盒跟洗碗布。

  本来以为只有我俩的相处模式是这样,没想到我身边的所有朋友,几乎都是这样。

  如果说我就属于非常不爱做家务的人,那三毛比我更甚。

  她跟她老公在一起快十年,没有擦过一次地,洗过一次碗,做过一顿饭。

  原本他俩是势均力敌,敌不动我不动。

  后来她老公实在看不下去,开始学习做家务,做饭。

  就变成了这种画风?

  一个一米八几膀大腰圆的大汉,每天系着围裙拿着锅铲围着灶台转悠。

  她家的大小事儿,无论是装修房子买车,还是添置个家电,都是三毛毛决定。

  我另外一个朋友家的画风更夸张,家里的所有家务都是她老公一手包办,她连个打下手的机会都没有。

  微信的聊天记录就是每天问“今天想吃什么”。

  而且跟老徐和三毛老公不一样,她老公非常忙,每天晚上都是抽工作的间隙来给她做饭,然后一边处理工作一边做家务。

  每逢周末休息,就在家里研究做各种精致糕点,什么花哨复杂做什么。

  我看到她老公做的点心,都只能惊呼“牛?”。

  放眼望去我身边大部分的姑娘,脑子里面基本只有两件事“工作”和“赚钱”。

  这些女的只要一出去,甭管去哪儿,到了一个地方盘算的第一件事儿就是:“人家是怎么赚钱的?”

  然后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恨不得拿个黑板来分析人家的商业模式。

  有次我跟她们聊天说到老公的问题,她们都表示,可以接受老公赚的少,甚至不赚钱,只要把家里照顾好就行。

  在我父母那个年代,男人可以酱油瓶子倒了都不扶,但一定要能养家。

  女人可以完全不赚钱,但一定要会洗衣服做饭。

  而现在跟我爸妈那一代完全不同,似乎在95后家庭的生活里,男性不再成为“养家”角色的固定扮演者。而是不管男女,只按能力分配家庭角色。

  如果是你,

  能接受自己的老公做全职的“家庭主夫”吗?

  可爱的籽籽在吃手手

  围观我和籽籽的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