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傅首尔和她的“咸鱼”老公:女强男弱的婚姻,应该如何正确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傅首尔和她的“咸鱼”老公:女强男弱的婚姻,应该如何正确经营?

2020-04-13 16:00:15 作者:小智 来源:情智有氧 阅读:载入中…

傅首尔和她的“咸鱼”老公:女强男弱的婚姻,应该如何正确经营?

  随着明星情侣或者夫妻节目越来越多,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多地展现观众面前,彼此的相处模式也是各有不同,但也给观众带来一定的恋婚姻启示

  比如在综艺节目《婚前21天》里,就是如此,主要是让明星夫妇弥补遗憾,重新举办婚礼的节目。其中参加的明星夫妇目前有吴尊妻子林丽吟,傅首尔丈夫老刘,何雯娜与丈夫梁超这三对,相处模式各有不同。

  而今天小智所要讲的就是傅首尔和她的老公之间的相处模式,从中分析女强男弱的婚姻应该如何正确经营

  

  1

  傅首尔和老刘的婚姻是女强男弱的模式,一个人性格比较强势,另一个人性格上则是比较温顺

  两人是相亲认识的,傅首尔之前相亲时遇见过很多说大话的人,而前来相亲的老刘一来就直接表示“我是一个没什么钱的人,条件就是看到的那样”,那时的她觉得这个人还挺谦虚的,谁知婚后的他就是这样的。

  在结婚前,傅首尔曾问老刘“那你以后有钱了不会变坏吧”,耿直的老刘表示“放心我不会有钱的”,呃,后来确实证明他不会有钱。

  在节目《奇葩说》里,傅首尔总是喜欢调侃丈夫老刘,曾经这样描述:他基本没什么钱,带孩子也不太靠谱上进心时有时无,以前有头发长相还是可以的,但现在连头发都没有了。

  还有他连求婚方式都有点奇葩,那时的他说:“傅首尔,嫁给我,你不一幸福,但是嫁给别人,也不一定幸福,不如嫁给我。”

  

  听听,这是求婚的人该说的话吗?没有分手不错了。嘻嘻,但最后傅首尔还是真香了。

  当然,老刘也并不是没有为让傅首尔好的生活拼过,也曾摆摊卖过水果,做过销售保险,被别人骗过钱...可是几乎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后来的后来,傅首尔经济上有了一定的基础,老刘自然而然就成为更加男弱的一方

  总结:一个人适不适自己是要从多个方面考量的,如果彼此打从心底觉得对方真的适合自己,不妨试着给彼此多点包容,少点抱怨这样更有利于找到适合彼此的相处模式,从而把一段平淡的婚姻经营好。

  2

  尽管在外人看起来这样的婚姻不会幸福,但是傅首尔和老刘却给观众展现出一种不同的甜蜜相爱,也就是日常拌嘴、互相抬杠的接地气“老夫妻”生活方式。

  在综艺节目《婚前21天》,傅首尔一回到家,老刘就直接给她来了一场“狗血”的颁奖戏码(人妻楷模奖)。手持奖杯,身披绶带的傅首尔只好一边苦笑一边装作很认真地发言:“在这里,非常谢谢我的亲人朋友。”

  为了弥补没带傅首尔去旅行的遗憾,耿直的老刘直接给她来一场五毛钱的“特效旅行”,把两人的照片直接P在各种著名风景里,草率地来了一场“说挂就挂”的环球之旅。

  两人在节目商量举办婚礼的时候,老刘虽然有一定的话语权,但主要还是以傅首尔高兴为主。傅首尔是老刘生活中永远的甲方,而老刘则是这场婚礼承包费用的乙方。

  

  事业上没有多大成就的老刘所有积蓄大概就比他的头发多一点,跟妻子傅首尔预支未来生活费用来举办婚礼却惨遭拒绝,所以正在准备婚礼的他对支出方面把控非常严格,随身携带着记账本,记录所花费的金额。

  两人一起逛街买婚礼东西的时候,老刘硬生生把买东西买出郎中抓药时的感觉,小翼翼地询问价格,认真地记录。

  在两人商量婚礼风格时,最后定的是傅首尔喜欢的童话婚礼。对于童话角色分配,老刘随口就来“你是睡美人,我是王子,轻轻的一吻,你就会重回世界。”

  对此,傅首尔直接回了老刘一个白眼:“所以我要怎么假装闭眼啊,这种互相做戏的环节,我怕我会有点反胃。”

  当傅首尔穿着婚纱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老刘呆呆地盯着她看,耳朵也变红了,脸上似乎流出“这也太可爱了吧”的表情。

  总结:在婚姻里,要想找到适当彼此的相处模式,首先要互相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包容对方的缺点,适应对方的生活习惯。在看待问题的时候,多一点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体会到对方的难处和心情,这样容易从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乐趣。

  3

  当然,两人的相处模式闹归闹,但彼此始终掌控好一定的分寸感,该给予对方一定的鼓励和支持的时候都不会吝啬。

  有一次半夜睡觉醒来时,傅首尔看到丈夫老刘独自一人在阳台抽烟,心事重重的样子,她并没有上前责骂和调侃他,而是第二天早上给他加油打气:“今天也要加油哦,做好自己就行。”

  在节目《奇葩说》决赛时,傅首尔因压力极大差点崩溃,她直接发信息给老刘:“我好像有点坚持不住了。”

  老刘没有直接鼓励她,而是说“那就放弃,没什么大不了的,有我在”。同时在傅首尔打决赛的时候,他偷偷地坐高铁来到比赛现场,并且手里捧着一束花的备战间等待她归来。

  尽管老刘离完美的男人差距十万八千里,但对傅首尔来说,就是这样的老刘才独一无二。

  老刘的朋友经常拿傅首尔调侃他:“你老婆赚了点钱就对你大呼小叫,也就只有你能忍。”

  对此,老刘没有过激地反驳,而是微笑着说了一句:“她挺好的,谁幸福谁知道。”

  或许很多人不会忍受这样的傅首尔,但对老刘来说,就是这样的傅首尔才会让他感到幸福。

  总结:无论是什么样的婚姻,彼此都要把握好其中的分寸感和界限感,该闹的时候,闹腾点没有什么,但该认真付出的时候,也决不要太过含糊。遇到女强男弱的婚姻不可怕,可怕的是彼此没有找准各自在婚姻的定位,从而导致这段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

  在婚姻里,只有男女双方找准了彼此的定位,往往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挖掘对方身上的乐趣,进而成为彼此的快乐源泉。

  就像王思文对傅首尔所说的那样:“我想,老刘才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