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恣意三月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恣意三月花

2021-03-15 10:57:13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的春天来得早,春节的时候,出门赏花就成了合肥市民的首选。

  仔细想来,三月是一年中花事最盛的时间段。本月绽放的,不仅种类多,而且变化快。刚才还在腊梅中流连,就被接连不断的红梅拉过去。手机视频推送中,植物园梅花开了,就有人告知更大的金斗公园一期的梅园成了网红地,再接着,有人说,合肥最大的赏梅地在巢湖岸边的长临河镇“巢香梅园”,足有上千亩,有腊梅5万株,红梅10万株。至于各马路边的景观带,红梅也开了,让你行车在路上时,仿佛梅花一直在相伴。

恣意三月花

  但你还在梅花中徜徉时,又有人告诉你,应该去赏桃花、樱花了!

  北边的陶楼、三十岗、蜀景生态园,西边的官亭、山南、桃溪、三河、德丰果玩生态园,南边的金斗公园、白湖六岗,东边的响导、梁园、八斗、烔炀、庙岗浮槎山等,都传来桃花盛开的讯息。不说零星的桃花林地,数数三月举办桃花节的有多少,就可以让你目不暇接了。庐阳有三十岗桃花节,肥东响导有桃花节,肥西有三河桃花岛桃花节,巢湖的庙岗则是漫山遍野的桃花,你不选择哪个,都感觉有遗憾的。

  而樱花呢,更是数不胜数。记得十多年前,武大的一小片樱花就名声在外,合肥呢,科大的并不成林的樱花也成了追捧的对象。如今呢,合肥的樱花多到让你是置身花海。上百亩已经难排上前位了,上千亩、上万株的樱花林也不在少数。长丰的义井樱花园、肥西紫蓬山樱花园、庐江夹山蕻樱花林就够大的了,滨湖方兴湖赏樱则要“穿河爬山”,环巢湖大道则是绵延数十公里。而且,樱花花期虽不长,但巢湖市三花公园二月末早樱即盛开,三月末庐州公园还有晚樱绽放,让你忘记这是易凋的“娇花”。还有,未开时含苞欲绽,一日三变,充满生机活力;正开时,叶“让”花“显”,满眼的粉红和雪白;花谢时,风吹枝动,“雪花”飘飞。什么叫“诗情画意”?置身其中,你就明白了。

  除此外,抢先报春的迎春花、玉兰花,次第开放的海棠花,满眼金黄的油菜花,都在本月“展演”,合肥的三月,俨然是“花城”了。花在恣意开,人在尽情赏。人在花中,人在画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恣意三月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