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七)(工伤前后经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七)(工伤前后经过)

2021-03-16 16:41:47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七)(工伤前后经过)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七)(工伤前后经过)

  作者:常青松

  大家好!我好长时间没有写故事拉,今天我想说说,我以前出工伤的点点滴滴,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肢体伤痛,如于天气变化伤肢就难受,这一切无人能替换得了,只能自己在默默地忍受啊!

  故事发生在一九八四年冬季某一天,在原单位制造车间。那时候我们正在制造拖挂车,给我分的工作不是那么紧张,有一个组忙的在卸轮胎,我就帮他们干活,我搬起一个轮胎就往工房滚,我是让轮胎跟我一起走,不想让轮胎头里走,害怕把人撞了就麻烦啦,我推着轮胎往前走,走到一个工房门前,地上有点淤泥,我当时没有注意到脚地下有淤泥。当把我滑到轮胎就跟着倒在我的身上那时,我才知道地下有淤泥。

  这次的不幸事故,造成我左大腿粉碎性骨折,腰部二度错伤,而腰部的事无人知道啊!就是这个腰部害得我轻重的活无法干啊!干活时要弯腰他就给你提意见。年轻时还好点,感到不适时平躺上两三分钟就缓解了,可是现在一切都完了,什么都无法干啦。我平常站得时间长了不行,皮带也无法使用啊!坐得时间长了也不行,我平常只能是半躺在床上啊!当初那一瞬间我什么都不知道啊!纯碎是一个空白啊!当我清醒过来,才知道轮胎倒在了我的身上啊!

  那时候我已是二级钳工,我的师傅在我出徒时离开单位调走啦。那时候我感到好孤独啊!没有师傅亲身在呵护我,帮我继续成长,工作只能独自完成啊!但是我们的亲情永远没有分开,永远也不可能分开啊!在工作中我经常思念师傅,我就多次去师傅新单位,看望我思念的亲人。我们的亲情一直延续至今。师傅现在在本地居住,我们见面就方便多啦!我感到好高兴啊!那时候如果师傅在我的身边那该有多好啊,我就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啊!师傅会帮我纠正操作方法,会避免事故的发生啊!

  那时候我做完第二次手术不久,我们整个车间全部调离到现在的单位,那时我还没有好利索,我给单位请假换后上班,当我感到身体恢复的可以拉,我就去上班拉。因我是工伤,单位就给我分配力所能尽的工作,我在这里谢谢单位领导,谢谢啦!

  我现在的单位和过去的单位同属一个上级,也同归西安铁路局管。当我们要脱离铁路归地方管时,需要给出工伤的办理工伤证。

  那时候主管办理工伤证得正是我进单位接待我的人事主任,他明知我是工伤,可他就是没有搭理我,没有给我办理工伤证。

  根据他们的意思,我想主要原因是:我不是本单位出得工伤,是原单位得工伤,他们不承认我是工伤。处于这种特殊情况他们也没有告知我要找那个部门办理工伤证。

  过后我感觉不对劲,我就去找人事。那时候人事主任已经换了,我多次找新人事主任也没达到目的。

  这就是我出工伤前前后后的经过,最后我想感谢我想感谢的人。

  感谢原单位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我身边关心我的工友们!我在这里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感谢现在单位领导给我分配力所能尽的工作!我在这里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感谢原西安南郊铁路医院外科医师和护士!谢谢你们对我的精心照顾!我在这里谢谢你们!

  感谢临潼铁路医院外科医师和护士!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我在这里谢谢你们!

  感谢陪伴我住院的工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一路陪伴我到出院!我在这里谢谢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