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斜长的嫩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斜长的嫩芽

2021-03-19 14:16: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斜长的嫩芽

  斜长的嫩芽

  文/赵元波

  开春时分,我把那棵灯笼花给彻底修剪了一遍,给它“剃了个光头”,只留下两杈枝干,看起来孤零零的,也许是太过于彻底,修剪得有点过 了,伤了它的“自尊心”的缘故,也许是修剪的时间有点迟了,直到三月份了,这两杈枝干上才冒出了芽苞来。

  我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它终于缓了过来。我一点也不敢大意了,适时地给它浇水施肥,还给它搭了个凉棚,替它遮挡炙热的阳光。这还不上算,一有空,我就蹲在花盆边,看看嫩芽长大了一点了没有。时间长了,我发现,这些嫩芽都是从枝杈上斜长出来,一个个,芝麻点那么大点儿,歇上几天,才长出嫩芽来,也都是一律斜朝上,去争取到更多的阳光,直到长成枝条,上面有了嫩叶,才完全朝上长。一个个芝麻点儿,长成了枝条,这说明,每一个嫩芽从一开始就有一颗向上的心,它们只有一个念头:努力往上长,只有往上长,才会慢慢长大。这不,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原本是“荒漠”的花盆,已经是一片翠绿,有几个枝杈上还出现了花苞呢!不用多长时间,一个个红色的“灯笼”就会挂在枝头了。

  拥有一颗向上的心,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你都会拥有一个灿烂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斜长的嫩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