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事业 ——某县某镇某中学某某某同志先进事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事业 ——某县某镇某中学某某某同志先进事迹

2021-03-28 21:41:12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事业 ——某县某镇某中学某某某同志先进事迹

  某某某同志是党员,也是教师。在这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他铸就了教育这不平凡的事业。

  一、寂寞,铸就不平凡

  1990年中师毕业后,某某某同志来到某县、中江、乐至三县交界的偏远乡村中学——某某中学工作。一工作就是30年,在这30年中,虽有机会调往更好的学校,但是某某某同志想到乡村的孩子需要他,他也热爱乡村的孩子。他毅然扎根永乐,默默奉献,教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不知不觉已是满头白发。学子的爱戴,家长的感激和30年无悔的青春铸就某某某同志不平凡的教育事业。

  二、优秀铸就不平凡

  某某某同志明白:要想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就必须在平实而繁琐的工作中结合农村学生的实际不断思索,不断实践,不断挑战,找到作为乡村教师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实现自身价值。在30年的教育工作中,某某某同志从事了20年的班主任工作,其中16年担任毕业班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学生积极向上,每一届都能超额完成学校交给的工作任务。在数学教学工作中,某某某同志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生涯,在思索中提炼,在实践中完善。在30年的数学教学工作中,其中有26年担任毕业班数学教学,且成绩总是位居全县前列。同时,他也获得各种荣誉及竞赛奖励。2004年在某县县初中新课程改革的说课活动中荣获全县一等奖,2006年在初中数学优秀习题设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初中数学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和县级一、二、三等奖。

  三、专业铸就不平凡

  某某某同志始终保持专业成长的持续性,主要体现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实践中,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益,逐步沉淀,形成了自己的课堂风格——“轻松、愉快、高效”。具体表现:①某某某同志善于联系现实,深入浅出,在淡淡地幽默中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教学任务;②结合学校市级农村专项课题《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学习自主管理的研究》,提倡自主学习与管理,发挥学习小组的作用,能较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实现高效课堂的构建;③重视基础的落实,在此基础上提升学生运用能力,注重数学逻辑思维的训练。④结合数学课的特点,重视对学生思想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明辨是非,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某某某同志用30多年扎根农村教育的经历告诉我们:平凡的工作也可铸就不平凡的事业。他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敬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