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惠芳:以“剪”为笔 讴歌建党百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惠芳:以“剪”为笔 讴歌建党百年

2021-03-29 12:08:04 作者:王志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月27日,笔者去运城市剪纸协会秘书长李惠芳家采访时,她正利用双休日在三楼工作室,以“剪”为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献礼”剪纸呢!

  李惠芳,今年55岁,盐湖区北城初中教师,也是盐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

李惠芳:以“剪”为笔 讴歌建党百年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李惠芳根据10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干的许许多多大事,选择了十个方面,即‘南湖红船’‘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小康之家’‘中国梦’,设计了10张主题剪纸,正日夜兼程,争取五·一节前完成任务,为党建百年献礼。

  说着,她拿出已经剪成的第一张献礼作品《南湖红船》让我看。我看着,她说着:100年前,党成立时的环境是非常险恶的,党必须冲破艰难险阻,才能取得胜利。为此,我在红船四周设计了惊涛骇浪;又在左上部设计了红太阳光芒四射,寓意是中国共产党就像红太阳一样普照大地;在右上部设计了松柏,寓意是中国共产党像松柏一样万古长青。

  剪纸,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创收手段”。但李惠芳却爱搞公益剪纸,而且时代性越来越强,总是与时代脉搏、政治需求和党与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时代而创作,这才是我作品的魂。”李惠芳如是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