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扫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明扫墓

2021-04-09 06:27:35 作者:秋来秋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扫墓

  清明节已过了四天,今天终于有空去公墓祭拜长辈了。

  一早起来正如天气预报所说,今天是个大晴天,而且还有阵阵春风拂面而来,还不是前段时间那种不舒服的南风,感觉很舒服,真是一个好日子!

  前几年去扫墓,要么坐公交车,要么坐出租车,今年特地百度了一下,公墓离我们住的地方不到十公里,所以开着电动车就出来了。

  一路上,太阳还有点刺的睁不开眼,还好有一路春风。

  以前去公墓的路上,都是小路,很多地方还不平,所以总觉得路程好远,今天走在路上,好长一段路已修成六车道的水泥路了,两旁新建了很多小区和商铺,所以一路走到公墓,好象没感觉多久就到了。

  在公墓门口买了些花、纸钱和香,因为要减少燃放鞭炮,所以我也没买。

  整个公墓已经开发得差不多了,一眼望去,一片山头全都布满了墓碑,但公墓管理得还是不错得,布局得很好,园区绿化的不错,站在墓区远眺,周围有群山,景色不错!风水不错!

  在长辈的墓前,摆上花,烧上香,把纸钱烧了,就完成了对亲人的祭拜了。

  今天仍然有不少扫墓的人,但比起节日里已少了许多了,但不管来与不来,大家都会在中国这个传统节日里寄托对先人的思念,希望现在的人能平安、健康、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扫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