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节扫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节扫墓

2016-10-11 作者:阴雨后的背影 来源:感谢阴雨后的背影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明节扫墓

  今天一大早,爸爸就把我叫了起来,我生气地嚷道:“这么早就叫我起来,干吗﹖”爸爸说︰“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我们要去扫墓,你还在愣!”一听到扫墓这两个字,我就兴奋起来,因为,我的祖先的墓在乡下,而在乡下,就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观看美丽的景色。于是,我忙手忙脚地穿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

  我和爸爸先乘坐45路公共汽车坐到了双墩,再从双墩坐上了姑父的车,我边坐车,边看风景,可是,姑父的车技实在是太高超了,我连风景都没看清楚,车就开走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二爷爷的家,我很无聊,便走来走去,过了一个小时,我的午餐铃响了,正巧,二爷爷说:“开饭了。”今天的饭菜真丰富,有牛肉、红烧肉……我吃了一些饭和菜肉,便饱了,大人们也很快吃完了,大约1点钟,我们边坐车去扫墓,车上有许多的纸钱和炮竹,听爸爸说,纸钱不能弄湿,湿了就烧不起来了,这样,祖先就会得不到钱,因而在地下很孤独。扫墓时,奶奶泪花如雨,在磕头的时候,我暗暗地想:如果没有这些祖先,就不会有我们,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光宗耀祖。扫完墓,我和爸爸就坐车回家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节扫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