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想的农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梦想的农夫

2021-04-09 08:50: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梦想的农夫

  有梦想的农夫

  文/赵元波

  农夫在家的地里辛辛苦苦劳作了一年,也只能是混个温饱,瞧瞧邻居家,人家不种水稻,改种了市场畅销的草莓,还租种了几亩田,这不,才一年的时间呢,人家就富了起来,跟之前完全不一样了。是呀,谁都会算账,一斤草莓可以买好几斤大米,利润高着呢!同样是种田,种的不一样,得到的收获也不一样,人生活水准自然也就不一样,农夫心里盘算着,在自家的田里也种上草莓,像邻居家一样过上好日子。

  一连几个晚上,农夫都在筹划种草莓一事儿。他寻思着,种了草莓,手头上有了余钱,就把房子翻修一下,每天干完活回到家,就搬上一个躺椅坐在院子里,沏上一壶茶,看云卷云舒,那日子呀,过得就像神仙一样,美着呢!不过,一想到他呀,种水稻是个内行,要说种草莓,可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呢,一切都得从头来,心里不免有点打鼓:种草莓,得向人家学习技术,还要懂得建立销售渠道,还要学会跟生意人打交道,要建盖大棚,那得向银行贷款才行。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想到这些,农夫就有些头痛,从头开始,进入一个自己完全不懂的领域,难呀!思来想去,农夫说:还是算了吧,种什么草莓呢,权当是做了个梦吧!

  光想不行动,梦想等于零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梦想的农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