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树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桃树的等待

2021-04-09 08:5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树的等待

  桃树的等待

  文/赵元波

  主人把一棵小桃树种在了一个花盆里,目的很简单,希望在春天的时候看到艳丽的桃花,夏天的时候能吃到可口的桃子。

  一个花盆,是那么的小,连根都伸不开,桃树呀,只能是勉强活着了,更让桃树想不到的是,主人只想达到他的那两个目的,其余的一概不管,想得起的话,就浇上点水,施肥就不用说了,那是遥远的奢望,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这棵小桃树只能苦苦煎熬,苟且偷生,在等待机会了。它又不会说话,说出自己的苦楚;它也没有腿,自己跑到别出去,自谋生路,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在等待,等待机会。

  旱了一冬。春天姗姗来迟,下了点雨,也只是把花盆里的泥土打湿了一点,有总比没有要好。小桃树是使尽全身的力气,让花儿开满枝头,以搏主人一笑。

  至于说夏天,要在枝头上挂上果实,那可说不准,哪里有那么多的养分,只能是天方夜谭。

  一连三年,看到了桃树只开花不结果,主人也就不再对它寄予希望,眼不见,心不烦,干脆就把这盆桃树放到了房屋后面去,是死是活,随它去吧。

  屋后,夏天,雨一下,那儿经常有山土坍下来。这不,一处山土坍了下来,把桃树连同花盆都给掩盖住了,花盆碎了,小桃树也仅仅只是露出个头来。本来这日子就难过的了,这下子,就更惨了,雪上加霜,保不住,这棵桃树就完蛋了。

  危机,既是危险,也是机遇。这土一下坍来,花盆一碎,就像是给它的根松绑了一样,它呀把根尽力往土里伸去,根深才会叶茂。

  就这样,一年长一点,一年长一点,小桃树长粗了,长高了,迎来了它生命的春天,开了花,夏天时还结了果,硕果累累,连主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奇迹。

  生命中难免会遇到逆境、困境,甚至有时候看似一点出路都没有了,咬咬牙,坚持一下,在等待时机,说不定,山重水复之后,就会迎来柳暗花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树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