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棵结果的桃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棵结果的桃树

2016-09-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棵结果的桃树

  作者:黄小平

  我家的屋后,有两棵桃树,一棵结果,一棵不结果。桃子成熟的时候,顽皮的孩子们便会来到桃树下偷桃子,他们用竹竿敲,用石块击,有的甚至爬到树上去折断枝条,结果,这棵结果的桃树弄得是枝残叶落,不堪入目。而那棵不结果的桃树,因无人问津,安然无恙。

  看着那棵结果的桃树满是伤痕累累,便担心起来,明年它还会结果吗?而奶奶说,桃树受到敲打和击伤后,明年会结出更多的果子。我问为什么?奶奶说,也许它把孩子们对它的敲打和伤害,当成了一种鞭策和鼓励吧。(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此后,每当我人生有了成果,受到别人嘲讽和打击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屋后那棵结果的桃树,并在心中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做一棵结果的桃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棵结果的桃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