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功德超过世间一切布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佛功德超过世间一切布施

2021-04-11 16:50: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功德超过世间一切布施

  念佛功德超过世间一切布施

  一、《大涅槃经》言:假令开大库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众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称佛一口,功德过前,不可较量。就是好比把大宝库打开,随人拿,随人取,“布施一切众生”一个月,功德很大,福德很大。得到这么大的功德,还不如人家念一声佛,功德超过前面,无法比较,无法比量。《涅??经》说的一点都不含糊。

  二、《增一阿含经》言:四事供养阎浮提一切众生;若有称佛名号,如构牛乳顷,功德过上,不可思议。“四事”就是饮食、衣服、医药、卧具等,就是我们的一切生活用品,如果以现在来讲,就包括汽车、楼房等等,通通包括在内;“供养阎浮提一切众生”,简单说,地球一切众生,他们所有的生活用品、资具都由你一个人供养,你所得的福,那很多了;但是如果有人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哪怕只有挤一杯牛奶那么长的时间,“功德过上,不可思议”,超过以四事供养阎浮提一切众生的功德。佛举此例来说明念佛才是真正的多善根福德,其他无法相比。

  三、《经》言:若人以四天下七宝,供养佛及菩萨、缘觉、声闻,得福甚多。不如劝人,念佛一声,其福胜彼。佛说:譬喻有人以四天下的七宝,金、银、珍珠、玛瑙等等一切,供养佛、菩萨、声闻、缘觉,那得的福报太多了,“得福甚多”。但是以四天下七宝供养佛菩萨,你得这么大的福报,那不如劝人念一声佛,所得到的福报超过他,“不如劝人,念佛一声,其福胜彼”。那又何况自己念,何况天天念,一向专念!所以念佛是多善多福。

  四、龙树菩萨《大智度论》言:譬如有人,初生堕地,即能一日行千里,足一千年,满中七宝,奉施于佛;不如有人,于后恶世,一声称念,阿弥陀佛,其福胜彼。龙树菩萨打了个比喻:有人从一生下来,一天就能走一千里,这样走多少时间呢?一千年。我们算一下,一天是一千里,一千里是多大的地方?范围很大,十天是一万里,那一个月是三万里,一年三十六万里。他经过一千年,这么大的范围,地下“满中七宝”,他所经过的地盘,全部是七宝组成,这么多的七宝,“奉施于佛”,拿来供养佛,他得到的福报大不大、多不多?这个福真的大得很!但是,“不如有人,于后恶世”,就是释迦牟尼佛灭度之后,像我们现在五浊恶世,这个末法时代;恶世的众生,内心没有清净,并不是清净心念佛,是恶世苦恼的众生;“一声称念阿弥陀佛,其福胜彼”,一声念佛的善根福德,胜过一天一千里、走一千年的七宝供养——我们怎么可以思量这句名号的功德呢?所以,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是多善根福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