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轨50岁女客户,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被原谅,讲讲背后的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出轨50岁女客户,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被原谅,讲讲背后的原

2021-04-16 13:53:5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轨50岁女客户,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被原谅,讲讲背后的原

  01

  潘小小结婚那年28岁,是村里结婚最晚的姑娘。

  倒不是她模样长得不行,她长相属于清纯那一挂,有点像周冬雨,人也特别勤快,喜欢她的男人不少,但是了解了她家的条件后,就都避之不及。

  潘小小的爸爸得过肿瘤,为了治病,连家里的祖传老屋和宅基地都卖了出去,全家人只能寄住在大伯家的废弃柴房里。

  后来实在没办法,正在读高二的潘小小只得辍学,早早出去打工,担起家里的顶梁柱。

  好在她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爸的病情渐渐好转,能正常生活了。

  潘小小放下心头石,尽管家里一贫如洗,她却前所未有地觉得轻松。

  正是在这个时候,老公吕方走进了她的生活。

  02

  潘小小在一家牛仔裤加工厂里当采购,有次去供应商那边下单,往常接待的工作人员请了假,临时变成吕方跟潘小小对接。

  潘小小发现吕方虽然是新手,但人挺机灵的,沟通起来很舒服,就算不说话,光看着他也觉得舒服,因为吕方是个帅哥,笑起来像阳光打在他脸上,十分治愈。

  这样的男人,一看就没有被生活亏待过。

  后来熟悉了一问,果然,吕方是独生子,老家在偏远县城,爸妈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感情特别好,对吕方更是宠爱有加。

  不过他不爱读书,高中毕业就出来打工,自己赚钱自己花,自由自在。

  吕方显然对潘小小有意,他比潘小小小2岁,小小逗他,让他叫姐姐,他却死活不肯,非要叫她小小,还说:我虽然比你小,但长得比你高啊。

  两情相悦,在一起是自然的。

  但热恋过后,潘小小还是有点担心,她把家里的情况告诉了吕方,问他介不介意。

  吕方听完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她受苦了,为家里付出那么多,很了不起。

  那个拥抱包含着理解和接纳,让潘小小暖到心里。

  03

  结婚时,吕方想办个婚礼,给她仪式感,但潘小小拒绝了。

  她说婚礼是办给别人看的,但日子是自己过的,省下来的钱攒着,以后买房不是更香吗。

  吕方觉得有道理,他以前是月光族,婚后花钱不敢再大手大脚的了,都交给潘小小。

  两人吭哧吭哧地存钱,孩子4岁时,他们存下了25万。

  这个首付预算,只能买地段没那么好的小两居。

  可房子还没买成,潘小小的爸爸病情又复发了,不但把她的存款花光了,还借了不少外债。

  眼看信用卡和借呗都要还不上了,吕方只好伸手向爸妈要钱。

  他爸妈把12万养老钱全部转给了吕方,还完外债,就只剩下3万了。

  这段日子以来,吕方第一次感受到生活的困顿,岳父那边真的是一个无底洞,手上剩的这3万块只怕扔进去都不带回响的。

  他斟酌半天,跟潘小小说:“老婆,我爸妈那边也没钱了,只剩下这3万块,咱得留着应急。”

  言下之意,他们对她娘家的补贴已经尽力了,得给小家庭留条后路。

  潘小小没说话,她何尝不知道他的话有道理,但那是她亲爸,她就是砸锅卖铁也得救啊。

  吕方见状,心不由得往下沉。

  04

  两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潘小小捧着手机躲在房间里小声发语音,出来时心事沉沉的。

  吕方不用问都知道,肯定是她妈又来问她要钱了。

  他趁小小去洗澡,打开她的手机一看,果然,小小把她刚发的工资连同那3万块,一并转给了她妈。

  她妈还在微信上问她手里有没有钱,要不要留一点家用。

  小小安抚她妈说:放心,我还有钱。

  看样子,她是要管她爸管到底的了。

  吕方婚前觉得她这样做是孝顺,可现在实打实地过日子,他倒宁愿她不要那么孝顺,自私一点,这个家还能过得好点。

  特别是他看到每天上桌的菜都是青菜,偶尔加菜不是鸡蛋就是豆腐,根本吃不上肉,他是可以忍受,可儿子还在长身体,怎么能这样?

  他不肯再让潘小小去买菜,自己买了肉回来做。

  儿子吃得津津有味,潘小小却在他吃到一半的时候,把肉盘子移开,说要留着下一顿,别吃太多。

  儿子还要吃,伸手去夹,被潘小小一巴掌呼到手上,筷子都打掉了,儿子哇哇大哭。

  吕方火了,骂小小这个妈当得太狠了。

  潘小小不是不心疼,但她想到亲爸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必须控制开支。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

  吕方说不过潘小小,气得摔门出去。

  两人冷战了好几天。

  05

  为了避免过多的吵架,也为了增加收入,吕方拼命加班,不但可以挣加班费,还能在厂里蹭上晚餐,减少家里一份口粮。

  有时同事出去谈单子,会拉人头参加饭局,厂里能报销,吕方逢局必去,点上大鱼大肉,吃不完打包回家,改善家里的伙食。

  饭局不好的一点是,要跟别人拼酒,由于吕方外形好,不少女客户就特别喜欢灌他酒。

  其中有个财大气粗的女老板,看上了吕方。

  她灌了吕方几轮酒,拍拍他的肩膀,低声说陪她逛一天街,单子她不跟别人签,只跟他签,想好了就给她打电话。

  这个要求一听就不合理,何况女老板的眼神还那么暧昧,傻子都知道她的目的没那么简单。

  吕方有点犹豫,但他想到潘小小整天为钱的事愁眉苦脸,他还是想把这个单子拿到手。

  逛街就逛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到时再见招拆招好了。

  06

  女老板开车载着吕方去了市里最繁华的商场,她进了一家名牌店,一个穿着套装化着精致妆容的服务员马上热情洋溢地迎了上来,把早已准备好的新款服饰一一展示在女老板面前。

  女老板选好了衣服包包,又状似随意地选了一套休闲装在吕方面前比了比,说:你帮我去试试。

  吕方以为她要给儿子买,拿他当模特,没多想就进去试了。

  衣服的料子很好,穿在他身上特别有型,气质比他的旧衣服立马高档一大截。

  他在试衣室里显摆臭美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走出来,生怕会把衣服弄皱。

  女老板看他的眼神更亮了,又给他选了一双皮鞋。

  女服务员马上半跪在吕方面前,殷勤地伸出白嫩的双手,一点不嫌弃地把吕方脚上磨损得厉害的旧鞋脱下,换上新鞋。

  这种优质的服务,让吕方不由得感叹,当大爷的感觉真好呐。

  看到他试穿上后,女老板点点头,吕方转身要回去换下来。

  女老板拉住他,对他眨眨眼,说:就这样穿着吧,送你的小礼物。

  吕方有点受宠若惊,推辞道:不行的,这怎么好让你破费。

  女老板气定神闲:小意思。

  吕方觉得自己再推辞,就真的是小家子气了,而且他的虚荣心开始膨胀,看着镜子里头的自己,再也不想穿回那一身寒酸的旧衣服。

  07

  在高档餐厅吃完饭后,女老板又带着吕方去美容院,在独立的房间里,女老板裹着浴巾躺在美容床上,对他挥挥手:你也别愣着,做个按摩吧。

  候在一旁的美容师捧着浴巾把吕方领到洗手间换衣服,吕方磨磨蹭蹭,下身裹着浴巾不太自然地出来,躺到房间里另一张美容床上。

  女老板做完美容,又做全身按摩,她一点都不忌讳地在吕方面前光着身体。

  吕方吓得眼睛都不敢乱转,后来干脆闭上,加上按摩得太舒服,他不一会就睡着了。

  睡得迷迷糊糊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屁股,他睁眼,转头看到女老板已经穿戴整齐,好笑地看着他。

  他红着脸,连忙裹着浴巾进洗手间,换好衣服出来。

  女老板说:“你那么困,那咱们去酒店休息一下吧。”

  吕方连忙摆手:不用,我已经睡醒了……

  女老板不容拒绝:“我开好房了,单子的事一起谈谈。”

  吕方感觉自己就是一只猎物,逃不过猎人的掌心。

  他说服自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潘小小救父。

  08

  在酒店里,吕方被吃干抹净。

  事后,女老板对他很满意,在酒店里爽快签了单,还说要包养吕方,只要每周服务两次,每个月会给他3万块。

  吕方接受了。

  他跟女老板在一起半年,时不时跟她诉苦,说家人得了重病,激发女老板的同情心,额外给他一些零花钱,岳父的医药费都有了着落。

  潘小小很惊奇,问吕方怎么赚这么多钱。

  吕方撒谎说最近运气好,接了好几个大单。

  潘小小知道他加班加得勤,没多想,信了。

  可潘小小的爸爸到底没有治好,病情恶化,回天乏力,终究是去世了。

  这时,女老板也腻了,要跟吕方分手。

  金主要离开,吕方有点不舍,时不时去女老板公司,给她送点喜欢吃的食物,表达关心。

  女老板是明眼人,不想跟他纠缠,给了他10万块分手费,好聚好散。

  本来一切可以人不知鬼不觉,可偏偏他要钱那天没有锁好屏,无意中拨到了潘小小的电话却不自知,潘小小一字不落地听到了他跟女老板的对话。

  09

  得知真相的潘小小,怎么都没法接受这个事实。

  一边是他帮她救父的巨大恩情,一边是他恶心至极的婚外情,无论是原谅还是不原谅,她都如鲠在喉。

  吕方一直道歉,说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还变着法子讨好她,但他越是讨好,她越是厌恶。

  她会忍不住想,他跟女老板相处,是不是也是这般低声下气,曲意奉承?

  心里刺痛,她口不择言:“你怎么这么下贱?”

  吕方脸色一白,冷了下来。

  潘小小又觉得他做错在先,凭啥在她面前摆谱。

  吕方无所适从,说离婚吧。

  潘小小冷笑:离了好光明正大出去卖是吧,行啊,我不妨碍你!

  领了离婚证,吕方把10万块留给她和儿子,一个人拉着行李箱搬了出去。

  对着空荡荡的屋子,潘小小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对他太刻薄了。

  10

  冷静了3个月,潘小小怀念吕方过去的种种好处,有天下楼梯时一脚踏空,摔了下楼,脚崴伤,需要在家养一段时间。

  儿子没人带,她只得给吕方打电话。

  吕方每天过来给她做饭,扶她上洗手间,晚上跟儿子在小房间睡。

  潘小小没有再跟他针锋相对,日子竟过得有点岁月静好的感觉,她想,他除了那件事外,其他地方做得都挺好的,再说他能为她做到卖身的份上,是真的很在乎她,在乎这个家吧?也许她该给他一次机会。

  她暗示道:你把行李搬回来吧,省得多付一份房租。

  吕方却拒绝道:不了,等你好了,我就离开。

  潘小小有点不高兴:我都原谅你了,你还想怎么样。

  “咱们夫妻一场,我是了解你的,你现在说原谅我,但以后你一定会翻旧账,不可能真的相信我,跟你在一起,也会一直提醒我,我曾经有多不堪,我们互相折磨,不会过得好的……”

  吕方直视潘小小,曾几何时,那个阳光的大男孩已经一去不返,现在面前这个男人,眼神忧伤黯淡。

  直到这时候,潘小小才惊觉,他们之间,真的结束了。

  后来她常想,要是自己没有倾家荡产去救爸爸,是不是他们之间就不会是这个下场?

  可那样,她的良心,又怎么过得去?

  生活真是无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