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蛋上的脸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鸡蛋上的脸谱

2021-04-20 12:32: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蛋上的脸谱

  鸡蛋上的脸谱

  文/赵元波

  牧羊人在草原上放羊时,见到了来草原上放蜂的养蜂女,牧羊人一见钟情,看上了漂亮的养蜂女,牧羊人有情,可人家养蜂女无意,心中早已另有所爱。

  越是得不到,牧羊人越是苦苦追求,养蜂女想拒绝,又不好直说,她怕伤了牧羊人的自尊心。于是,养蜂女就拿了两个鸡蛋请画匠在鸡蛋上画了两个脸谱:一个鸡蛋上画的是最丑的脸谱,另一个鸡蛋上画的是最漂亮的脸谱。这脸谱一画上去,原本一样的鸡蛋就完全不一样了。

  当牧羊人再一次来找养蜂女时,养蜂女把两个鸡蛋拿出来,对牧羊人说:你看,这个两鸡蛋有什么不同?

  牧羊人说:这不很简单嘛,一个鸡蛋上的脸谱看着丑陋不堪,另外一个鸡蛋上的脸谱很漂亮。

  养蜂女点了点头,紧接着,她把两个鸡蛋的壳剥开,问牧羊人:这下,它们又有什么不同呢?

  牧羊人看了好大一会儿,吃惊地说:它们没有什么不同,都一样呀,里面都是一模一样的蛋白和蛋黄呢!

  养蜂女说:把壳一剥,它们都一样,人也是这样,看起来外表有美丑,实质上可都差不多。

  牧羊人听懂了养蜂女的弦外之意,也就知难而退,强扭的瓜不甜,一厢情愿,刻意去追求得不到的东西,多半不会有好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蛋上的脸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