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传承文化精髓,发扬脸谱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传承文化精髓,发扬脸谱魅力

2019-12-06 22:55:25 作者:杜雨函 来源:杜雨函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粉墨春秋脸上描,风雷电闪绮纹彪。”脸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它挥洒在诗人们的妙笔中,闪耀在美丽缤纷的书纸中,跳动在中华各色传统的领域里。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脸谱”的认知艺术传媒学院视觉1801班的学子于12月5日在艺术楼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的完满班级活动

  脸谱不仅仅是一种图案,一种色彩搭配,更重要的是他背后隐藏的意义。每一种颜色,都有它不同含义红色的脸谱代表忠,勇,士,义,烈,例如关羽,姜维等;黑色代表刚烈正直黄色凶狠残暴蓝色绿色代表粗豪暴躁。一切的艺术都来源生活,是对生活的放大,夸张和演绎。同学们查找大量的资料了解脸谱颜色含义以及深刻内涵希望可以创作自己想要的作品,力求将自己的脸谱完成到最好。

【完满班级】传承文化精髓,发扬脸谱魅力

  同学们通过绘制脸谱来感受国粹的魅力。有了大概构想之后,同学们拿出自己提前准备颜料和画具开始创作。“先用掌揉,再用指抹”先绘上自己挑选脸谱的底色,再用铅笔勾画出花纹轮廓,接着细心上色。蘸、揉、抹、勾,一笔一划,一举一动,笔随心动,细心勾画。每个人有条不紊地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每一组都分工明确、井井有条

  在每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脸谱的雏形慢慢展现,色彩的大胆应用五官的夸张描绘,再将眉、眼、嘴的一些细节进行修饰,一个完满的作品已然呈现大家眼中。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都展现出自己的作品,各色各样的脸谱,被赋予顽强生命力。夸张的构图,离奇造型强烈的色彩,具体而又抽象直观而又神秘,独具不一样风格。每一幅作品的制作都可以看出来,同学们将自己的热情精力倾入其中,在绘制的过程中他们克服困难,得到成长收获良多。

  我国文明古国拥有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经过切身体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和创作能力,还让他们对脸谱有了较详细认识培养了对脸谱艺术的鉴赏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