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仔细研究:研究发现肉类税将带来气候,健康益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仔细研究:研究发现肉类税将带来气候,健康益处

2021-04-21 06:33:52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肉类和牛奶征收税收将导致碳排放量的大幅减少。通过鼓励更健康的饮食,这项税收每年还可以挽救半百万人的生命。英格兰牛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对牛肉和牛奶征税可以弥补气候变化和养牛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想法是,较高的价格可能会阻止人们频繁食用肉类。

  食品生产造成了导致全球变暖的四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饲养牲畜会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因为经常要砍伐森林以为牲畜创造更多的空间。另外,牛粪会释放甲烷,这是一种温室气体。随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变得更加富裕和吃更多的肉,这些排放物也在增加。“每周一次而不是两次”负责牛津大学研究的研究员。他说:“很明显,如果我们不对食品系统的排放物采取任何措施,我们将没有机会限制气候变化。”

仔细研究:研究发现肉类税将带来气候,健康益处

  “但是,如果您的牛排要多付40%,则可以选择每周一次而不是两次。该研究考虑了需要多少税收来补偿气候损害。牛肉的足迹特别大,全世界平均需要40%的税。接下来,科学家研究了由于税收而减少的某些食品的消费量。他们发现,就排放和健康而言,最好的安排是将税收与对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品的补贴结合起来。补贴是指政府提供金钱以使商品或服务更便宜,以便更多人购买。这确保了穷人不会因税收而导致节食恶化。

  这项税收计划将使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0亿吨。这等于整个航空业的年排放总量。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人们基本上忽略了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原因包括担心世界上较贫穷地区的饥饿人数增加,以及缺乏解决该问题的直接措施。斯普林曼说:“如果人们看到食品价格上涨,他们就会生气,因此您必须解释为什么这样做。”他认为,成功的食品税体系可以将其筹集的资金用于帮助人们负担更健康的饮食。他说,丹麦对不健康的饱和脂肪征收的税费在一年后就被取消了,政府只保留了所有收入,而这笔收入仅由政府保留。但是在墨西哥,对含糖软饮料征税很成功。该国将其税收收入用来为学校提供免费饮用水。

  大量食用时,大多数对气候有重大影响的食品(例如牛肉和奶制品)也都变得不健康。因此,如果气候税削减了消费,那么死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等相关疾病的人数将减少。例如,在美国,人们吃的肉量是推荐水平的三倍。研究人员发现,气候税每年可以挽救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超过一百万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