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执着的我我我最难,不动自我的意思而妙用更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下执着的我我我最难,不动自我的意思而妙用更难

2021-04-21 05:16:5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对于一般不修行的人说放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已经看破了红尘、看透了世间的一切皆是梦幻泡影的人,彻底放下是一件非常容易又容易的小事。能放下身心、放下一切的名利情、放下一切的物质享受、放下一切的舒服玩乐,这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些都是有形有相的东西,只要想放就能彻底放下。最难放的是自己心中摸不着看不见的我我我,这个我我我不比有相的名利钱财物,是一个无形无相而又时时在侵害自己内心的无形魔王,这个大魔头我我我很难对治。

放下执着的我我我最难,不动自我的意思而妙用更难

  放下自己心中执着的我我我,唯一的一个方法就是,认知为我,见性本空,明理不可得,通达缘起无自性。明了自心的了了灵知就是佛、就是自己的真正自我。一旦认可承当了自己的真正自我,就不会再执着那个虚幻根本不存在的幻我假我。那个执着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在认知见性的同时会自自然然地消失,就如同光明出现的时候,黑暗自然的消失没有了。

  一旦真正认可灵知是真我,认可灵知即真法,认可灵知即真道,认可灵知是真佛,认可灵知就是如来,认可灵知就是法身不生不灭,认可灵知即是佛性、法性、真性、空性的性,是万法万物、自身一切一切的根本,是真实不虚的造物主,是十方三世诸佛的成佛之摇篮,是般若大智慧与同体大慈大悲的如意宝藏,自己的内心就会顿时安心安详,不再向外寻找什么佛法道理神通。因为自性、佛性、法性、真性、实性、如来、如意宝,具足一切的万法万有万事万物,一切一切的所有所有,皆是由这个最平常的了了灵知真心而起的妙用,都是灵知真心所显现的幻影幻相,都是真心自性灵知法身如意宝而知道而明白而出生的幻相。根本般若大智慧自然会明白,一切皆是空,唯有性无生。灵知是万相,万法归自心。自心常灵知,知幻妙用心。用心空无我,无我烦恼尽。心中无烦恼,随缘现化身。化身无穷尽,不离灵知真。法身常灵知,知道佛即真。真佛不着相,法界一大身。全部都是我,佛魔归我心。我心常清净,灵知是真心。真心只是知,认知无私心。成佛空无我,无我我最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