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2021-04-22 15:15:27 作者:leileimmalc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持续增强,力求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俗话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最重要的还是要始终做到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党的历史来看,不管是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为民族解放之事业而牺牲,焦裕禄的心里装着的都是人民,还是扶贫干部黄文秀的始终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表现出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顽强坚守,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这些为革命事业奋斗、为群众办实事的中国共产党人,无不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页。

  如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应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顺应群众所盼;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