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采摘时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佳采摘时机

2021-04-23 08:36: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佳采摘时机

  最佳采摘时机

  文/赵元波

  果农种了一些葡萄用来酿酒。

  人家的葡萄在秋天就采摘完了,果农呢,一点也不着急,直到进入了冬天,还不见他要采摘的样子,他在等,等待采摘的最佳时机。

  人家的葡萄,都是一串串的,一个个的,新鲜圆润,看上去就像一串串的玛瑙一样,而果农的葡萄呢,皱巴巴的,看着就很丑,家人都着急了,这么丑的葡萄再不采摘的话,坏在树上,根本就要不成了,一副心急火燎的样子。

  果农平静地说:不能急,时机未到,摘了也酿不出好酒来。

  就这样一直在等,等待那个最佳的采摘时机。

  终于,一场大雪如期而至,温度一下子降到了零下七摄氏度,葡萄上都结了一层冰,这样的温度持续了六个小时,果农才说:“可以采摘了,要在早上十点钟前采摘完。”

  一家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十点钟前摘完了葡萄。一切都按果农的要求去做,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十斤冰葡萄酿出一斤酒,一斤酒卖一千元。

  果农如愿以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用冰葡萄酿酒获得了成功。

  要耐得住寂寞,不急不躁,等待那个最佳时机的到来,不能盲目行动,时机到了,再采取行动,一切也就水到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佳采摘时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