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2021-04-24 23:50:53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看剧,不蹦迪。

  交一个朋友,想见一面,要走百里路,写一封信,要个把月才能得到消息。

  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去面对这个世界,去面对自己。

  现在大多数的人的问题,是看不清自己。

  换句话说,你有真正的给自己了解自己的时间吗?

  我们现在的生活,大量的时间被碎片化;每天见了好多很快就变成陌生人的陌生人,每天听了很多笑完就忘记的段子,害怕空虚,不敢付出;又想充实不汲汲营营,又要物质丰富不贫贱志短。

  想要的太多,看到了太多,最后发现自己想要的只是跟风,看到的很多真相都是别人想让我们看到 的真相。

  所以看不清自己的人,大多数是被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假象所困惑。

  这个人穿AJ,我也要穿。那个人拎LV,我也想买。他们都说这个剧好看,我也要看。这个人假期去 马尔代夫,我也想去,那个人朋友圈都是岁月静好,我也要岁月静好。

  但是你不知道有许多穿AJ谈潮流精神的人在啃着老,对于自己的未来也一无所知。拎LV的一些姑娘 ,还挤着地铁,租着房,担心房租涨价。剧里的剧情,都是编剧绞尽脑汁抓住你的痛点猛烈放大。 去马尔代夫的一些人坐在海边比你坐在家门口的沙县小吃还要焦虑。岁月静好的那帮人,生活里上 有老,下有小,琐事繁杂,只是忙里偷闲,让岁月静好麻醉一下神经。

  事实的背后和事实表象往往不同。

  我们有时候走的太猛,忘记了初衷,也找不到自我。

  放松点,不必非要有想法,没有想法的人生也是人生。平静不是装出来给别人看的,如果你焦虑, 你就焦虑,如果你痛苦,你就痛苦。

  接受自己的失败,脆弱,平凡,你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而不是模仿别人的过程中理想化自己。

  春光很好,一直都很好,可是诗人却越来越少。

  现在谁还有闲心去写诗?

  我们活的越来越敏感,看到的越来越多,但是内心却越来越封闭。

  趁着春暖花开,做一些没有意义但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吧。

  别等到人生蹉跎,老朽孱弱,再去享受当下。

  晚年的春光再好,只是心境已是夕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