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娶了个小三后,对外面的女人死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娶了个小三后,对外面的女人死心了

2021-04-26 11:07:5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娶了个小三后,对外面的女人死心了

  01

  秋镜和萧钧闻之俱是浑身一凛,不知道怡贵妃口中这“更可怕的事”,指的是什么。

  怡贵妃倒是一脸镇定,轻描淡写道:“皇上露出立三皇子为储君的苗头,却迟迟没有付诸行动,皇后母子等不及了。那天深夜,三皇子召集朝中皇后党的重臣,在他府里密谋,准备第二天联名上书,逼迫皇上册立储君,稳固国本……

  林松,是皇后派过去探听消息,以便回来向她汇报的……所以当皇上问起时,她不敢说出林松的去向,更没法解释林松为什么会出现在三皇子的府邸!”

  萧钧愕然片刻,喃喃道:“皇上……其实是知情的吧?”

  像是在问怡贵妃,又像是在问自己。

  怡贵妃笑了,笑得轻蔑又苍凉:“可能吧,以皇上的睿智,怎么可能看不出这其中的门道?他不过是找个由头,除去皇后母子罢了……反正是他素来不宠不喜的人!”

  秋镜迟疑了会儿,方道:“但是娘娘您分明更高一筹,皇上即使能猜到皇后母子的心思和行动,也依然想不到,纵火一事,是您和二皇子所为!”

  怡贵妃声音清冽:“是的,他不会!在他眼里,本宫母子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可以任人欺负毫无反抗,也可以由他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不过,本宫之前也说过,这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只要不影响到江山社稷,他即便知道真相,也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皇上之所以严惩皇后母子,是因为他们碰触了皇上的禁忌和底线……储君之位,只能由他来施与,却不可处心积虑去争取!”

  02

  果然……怡贵妃才是真正的心机深沉。秋镜原本只是在内心猜测,现在证实了,仿佛一块重石落了地。

  怡贵妃早已把皇后和皇贵妃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也把皇上的心思摸得无比精准。

  她按兵不动,韬光养晦,就为了这一天的反击。

  萧钧看着怡贵妃,直言不讳道:“娘娘,恕臣直言,您这样……缜密机敏,运筹帷幄,完全可以辅佐二皇子继位……”

  怡贵妃扬起脸,先是哈哈大笑:“怎么?被本宫吓到了?”

  顿了下,她收敛笑容,目光平静似水:“放心,纵然本宫现在做了贵妃,也是一样的心思。本宫母子对这深宫厌恶至极,对这皇位更是毫无兴趣。本宫要的是复仇,让那些曾经凌辱过本宫母子的人,一个一个倒台。让她们的儿子,永远也登不上那个至尊之位……”

  说着,她直视萧钧和秋镜,深吸了口:“除掉皇后和三皇子,算是本宫送给你们的一份礼物……接下来,如果你们想走向万人景仰的帝后宝座,就要小心皇贵妃了,她,可没有皇后这么好对付……”

  03

  萧钧猛地站起身,严肃又郑重地对怡贵妃说:“臣可能要辜负娘娘的一片心意了,臣现在对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并无任何向往!”

  此言一出,别说怡贵妃,就连秋镜也愣住了。

  她一直以为,夫君是有野心的,是渴望权力和地位的,也是梦想走向那个巅峰之位的。

  只听萧钧娓娓道来:“臣之前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在亲眼目睹皇后和皇贵妃之间的勾心斗角后,如今和怡贵妃您一样,对这深宫已无憧憬,只觉可怕。

  即使做了皇上,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享受万民敬仰的荣耀,又能如何?自己的女人和孩子,还不是身处水深火热,无休无止地算计、争斗、厮杀……臣不愿意让心爱之人,将来也置身于这样的漩涡中。

  臣仅仅是纳了一个侧妃,就在肃王府掀起腥风血雨,镜儿分娩时,遭到苏云锦的陷害,差点儿一尸两命。

  只要想到当时的境况,臣就觉得心有余悸后怕不已。假如有一天,臣真走上那个至高的位置,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女人,更深的矛盾,更复杂的利益纠葛,更可怕的尔虞我诈。

  权利和地位,如果给心爱之人带来的不是安全,不是稳定,不是幸福,而是劳神劳力、动荡血腥、危险和死亡,那么臣要这皇位又有何用?”

  说到动情之处,萧钧有些激动,声音也微微颤抖。

  04

  怡贵妃大概没想到萧钧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一时有些怔住了。

  好半天,才颇为动容地讷讷道:“肃王居然怀着这样的心思,作为王室子弟,能有如此赤子之心,真是少见!”

  说着,又对秋镜笑笑:“王妃真是好福气……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肃王对王妃,果然是用情至深啊!”

  秋镜一时也是百感交集,夫君第一次当着外人的面坦露心迹,她完全没想到,他为了自己,会做出这样的转变。

  萧钧没有理会怡妃的感慨,冷静道:“还有一事,臣必须跟娘娘说清楚。那天晚上,臣没有向皇上揭露二皇子,算是报答娘娘之前对王妃的救命之恩。当时臣没有透露实情,以后亦不会出卖娘娘半分。

  但是臣作为镇国大将军,在其位谋其政,要对宫墙内外的安全负责。娘娘您私底下如何复仇臣管不着,但是在宫苑之内公然杀人放火之事,臣希望不要再有下次!”

  05

  怡贵妃定定地看着萧钧,点头道:“自然不会,即便这次,本宫也没有想要置皇贵妃于死地,只不过是点到为止,利用她和皇后之间的矛盾而已……肃王大可放心,本宫不会再让你为难!”

  顿了一下,她又接着说:“肃王如此选择,本宫真是万万没想到。本宫原以为,当年皇上用了不正常的手段,才从九王爷的手中夺下皇位。肃王入京,原是十年磨一剑,准备夺回属于你的东西呢?”

  萧钧坦然一笑:“那是上辈人之间的恩怨了,当年父亲若是咽不下这口气,他自会努力争取的。既然这么多年他恪守本分,说明把亲人安危看得比江山皇位更重,而他,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父亲身居别院,远离朝堂,也少了很多烦扰,虽然一直小心翼翼,但最起码和妻子儿女朝夕相伴,共享天伦。相比皇上的高处不胜寒,连枕边人和亲生骨肉都要时刻防范,我觉得父亲要比他幸福……这也是臣最近才悟到的!”

  06

  怡贵妃淡淡一笑:“肃王说的也有道理。既然你心意已决,本宫自是不会强人所难。

  只是朝堂之上,瞬息万变。很多时候,树欲静,而风不会止。所以肃王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你们夫妻害皇贵妃禁足一年多,她这人心肠歹毒睚眦必报,等她缓过来,必定不会放过你们。

  还有定远侯,他一直是皇贵妃的心腹,现在皇贵妃东山再起,他们一家死灰复燃,也不是不可能……”

  萧钧轻蔑一笑:“那就让他们来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臣不愿与人勾心斗角,但如果谁再想来伤害算计我们,臣必定会让他付出更大的代价!”

  说完便执了秋镜的手,向怡贵妃告辞道:“臣先告退,以后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臣和王妃都不会再来打扰娘娘,愿娘娘多多保重!”

  07

  两个人走出了春熙殿。

  殿外,是难得的冬日暖阳,明媚和煦。

  秋镜的心情非常复杂,小声问:“真的这么决定了?我们知道那么多,不怕怡贵妃报复吗?”

  萧钧叹了口气:“我顾不得那么多了,周旋越久,我们就会陷得越深,不如直接言明。怡贵妃也是深受其害之人,即便今晚不悦,终归是会想通的。

  名利这种东西,有时候得到的越多,就会有越多的负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刀光剑影中,当时我曾告诉你,等你成亲后,就什么也不用怕了,自会有人保护你,结果呢……”

  他苦笑道:“结果我忙着出人头地,忙着建功立业,让你置身于一场又一场的风雨,害你一次又一次为我担惊受怕……从今往后,就让我好好守护着你,守护着我们的儿子,顺其自然,平安度日吧!”

  听着萧钧郑重其事的承诺,秋镜的眼睛里蒙上一层泪雾,脸上却很快绽开一个笑容。

  如此,是最好不过了!

  然而转念一想,又有另一层担忧涌上心头,怕一切如怡贵妃所说,自己和夫君想远离是非,别人却容不得他们平淡安宁。

  08

  秋镜和怡贵妃的担心,确实并非多余。

  就在她和萧钧刚出宫不久,昭阳殿里,皇贵妃的贴身宫女婵娟,快步走进西侧殿。

  皇贵妃正坐在暖阁里,懒懒地晒着太阳,眼睛微微眯着,脸上是怡然自得的神情。

  婵娟走到皇贵妃身前,轻声道:“娘娘,肃王和肃王妃刚出宫。他们今天又去了春熙殿,在那儿逗留了好半天呢!”

  皇贵妃睁开眼,冷笑道:“那个贱人自从封妃之后,也开始拉帮结派,培养自己的势力了……早在去年中秋晚宴,她就替肃王夫妇说话,刻意拉拢。结束后,又把肃王和肃王妃约到春熙殿,密谈大半夜。静心馆失火那晚,肃王和肃王妃也是从春熙殿出来的,今儿又去了……她倒是挺会挑人的,知道肃王是皇上面前的头号红人……”

  她顿住,把两只手交握在一起,支撑着下巴,陷入沉思:“贱人不可小觑,短短一年功夫,就从小小嫔位,晋了妃位,现在又成了贵妃,眼看就要和本宫分庭抗礼了……”

  婵娟鄙夷地笑笑:“怎么可能呢?她和娘娘您差得也太远了……要说肃王夫妇也是投暗弃明,娘娘有心招徕,他们却处处唱反调,现在居然跑到春熙殿献殷勤……怡贵妃先前不过是废皇后的一个丫鬟,皇上都没正眼瞧过她……”

  皇贵妃打断婵娟的话,正色道:“今非昔比,不可大意。现在皇后已经彻底倒了,再不用忌惮她……但是怡贵妃,却不可不防。二皇子驻守边关多年,也算是立过战功……她数次约肃王夫妇密谈,怕是已经把肃王变为她的心腹了……”

  09

  婵娟走到皇贵妃身后,一边给她捏肩捶背,一边轻声道:“娘娘,那就找个由头打压一下她……”

  皇贵妃沉吟着,摇头:“她刚晋了贵妃,又有协理六宫的权力,正是烈火烹油的时候。本宫现在动她,会落人话柄。万一被皇上视作嫉妒不容人,可就得不偿失了……不过,本宫动不得她,却可以折去她的羽翼……萧钧和陈秋镜,一而再再而三与本宫作对,是时候给他们点儿颜色了!”

  说着,她似乎突然想到什么,转过身,蹙眉看着婵娟:“定远侯府,最近可有什么动静?”

  婵娟叹了口气:“奴婢让人去看过,定远侯和夫人身子都不大好,不过听说娘娘解除禁足,又晋封皇贵妃,都欢喜得紧呢……”

  “小姐呢?”

  “据说整日把自己关在闺房,沉默不语,茶饭不思……侯爷和夫人都快担心死了!”

  皇贵妃咬牙:“她心里,定然恨毒了萧钧和陈秋镜吧?”

  婵娟愤愤道:“可不,云锦小姐风风光光地嫁去肃王府,却成了京城的一个笑话。乳母死了,她也被休了……现在外面好多传言,说定远侯府是赔了女儿又折兵……”

  皇贵妃泠然道:“肃王这么着,就是在给本宫难堪呢。谁都知道,苏云锦是由本宫牵线,求着皇上指给他做了侧妃,如今却落到这样的下场,这让本宫的颜面往哪儿放……”

  说着,她狠狠地在面前的几案上击了一掌,然后攥起拳头,双手的指节,微微发白。

  半晌后,她挥手让婵娟凑近:“派人再去定远侯府……”

  她伏在婵娟的耳边,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交代着什么。

  婵娟心领神会,福了一福,便疾步出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