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蠢男的器官值多少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蠢男的器官值多少钱

2021-04-27 11:27:26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蠢男的器官值多少钱

  1

  三天前,林斌再次跟女友钱岚因为买房一事吵架之后,一个陌生女人忽然联系上了林斌——他二十多年未曾谋面的生母,汤家丽。

  汤家丽罹患尿毒症,等了八年都没等到合适的肾源,不得已找上这个当初被她抛弃的儿子,求捐肾。

  这骚操作直接把林斌给整懵了,他差点脱口而出,问她哪儿来这么大的脸,认为他会捐肾给她。

  林斌以一声嗤笑作答,汤家丽早有预料,她强挤出一滴眼泪,开始了她的表演:“我知道你恨我,这些年我又何尝不恨自己?当年我如果继续带着你,我们俩都会饿死。有条件不错的男人肯娶我,我实在……

  “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记挂着你……你看,这不报应来了吗?在你之后我又生了个孩子,夭折了,丈夫也跟我离了。再然后,我又得了这该死的病。我已经透析八年了,身子扛不住了,再不换肾……”

  “行了!”林斌听得心烦,双手交叉,做出一个打住的手势。

  无论她当初有多么情非得已,从他踏入养父母家管别的女人叫妈时,他内心里就当这个女人死了的。

  这都死了这么多年了,咋还诈尸了呢?

  然而接下来,汤家丽却提出了她的条件:“我也不跟你兜圈子了,林斌,咱们虽是母子,但我没尽到母亲的责任,你不救我也情有可原。我今天来找你,不是让你无偿捐肾的,我可以给你补偿。”

  补偿?林斌第一反应:“你要买我的肾?”他差点跳起来。

  “不不!”汤家丽一瞬紧张,怕他跑了,先他一步弹起身,就差张开双臂拦他:“这不是买卖,我知道买卖器官是犯法的。我说的是补偿。林斌,妈妈真心想补偿你,但也请你救救妈妈。我再不是,也给了你生命,也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带到了三岁。你刚出生时,就那么点大,身体也不好,三天两头跑医院,妈妈到处跟人借钱……”

  “行了!你别一口一个‘妈’,你算哪门子的妈?呵,三岁以前的事,你觉得我能记得吗?现在扯这些,真有你的。”

  汤家丽听完改口了,不再自称“妈”。她抹了把泪,将一缕碎发捋到耳后,通红的眼睛配以过度苍白的底色,更显病态,“林斌,我听说,听说你跟你女朋友到现在还没买房子。你养父母能把你拉扯大,已经很不容易了。女朋友家也家境平平,如果,如果你想买房子,妈,不,我可以帮你!”

  见林斌神色微动,汤家丽趁热打铁:“我离婚的时候分到了些钱,这些年透析治疗什么的花了一部分。我算了一下,如果咱们配型成功,除掉手术费,我还能剩下一百多万。只要……只要你肯救我,那一百万,我都给你。”

  2

  林斌愣住了,她的生母要花一百万买他一个肾,说是捐赠,说是补偿,可这和花钱买有什么区别?她怎么……怎么能这么无耻?她怎么……这么有钱?

  一百万!林斌被砸得晕头转向。他跟女友钱岚为什么吵架呢?因为钱岚想按揭一套市区一百多平的三居室,说买房子是一辈子的大事儿,含糊不得。她不求面积多大,总得够住才行。以后他俩一间,再要俩孩子,一个孩子一间,一百多平多吗,不多!这是刚需,没得商量!

  可林斌买不起,他手里的钱加上养父母的积蓄统共只够七十平两居室的首付,还只能在县城买。他甚至没敢告诉钱岚,公司效益不好,在裁员,不愿拿赔偿走人的话就减一半薪水。

  他没学历没手艺,不敢离职,就答应了减薪。

  钱岚别的都能让步,唯独买房这一桩绝不妥协,她红着眼睛泣诉:“我跟了你七年,别的女人自己挣钱自己花,我还得挤一半工资给咱俩攒首付款!一件衣服穿八年,几十块钱的包磨秃噜皮还在用。我为什么?还不是为了跟你有个好未来吗?

  “买这房子也是我爸妈的意思。彩礼什么的他们都不在乎了,就想让你给我一个说得过去的婚房,这过分吗?你就不能想想办法,把这钱凑来吗?我就一句话,年底之前,房子的事儿解决不了,咱俩就散了吧!”

  七年的感情,被一套百平米的房子绊倒。其实他也知道女友的要求已经很低了,她跟他受穷了那么多年,就只想要个像样的住所,他理解,却办不到。

  于是,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林斌对一脸期待的汤家丽说:“我考虑考虑。”

  汤家丽大喜过望:“嗯嗯!孩子啊,你好好想想。咱们是母子,血浓于水啊!只要你跟我去配型,不管结果如何,我先给你十万。手术之前我再给你四十万。等手术做完了,我再把剩下的五十万给你,这样你买房的钱就有着落了……”

  那晚林斌辗转反侧,一宿未眠。

  一百万,他这辈子恐怕都攒不到这么多钱,像汤家丽说的,有了这钱,婚房就有着落了。非但能全款买下钱岚指定的房,还能有结余。以后不用还贷,结婚的钱也有了,搞不好还能买车。

  他恨汤家丽是真,可缺钱也是真,于是当钱岚再次红着眼睛冷着脸,问林斌房子的事儿到底怎么个打算时,林斌小心翼翼地把汤家丽和那一百万的事儿说了出来。

  3

  林斌满以为钱岚会和他一样心动,毕竟嚷嚷着要买三居室的是她;被父母数落施压,连散伙这种话也说出来的也是她。

  然而短暂的沉默之后,钱岚给了林斌一个出乎意料的反应。她大叫:“我的天,我这算是活久见吗?当妈的竟然要花钱买儿子的肾!她还是不是人?”

  “不,不是买。是……补偿。”

  “补个屁!林斌,你不会心动了吧?就为了这一百万,你要给一个抛弃过你的人捐肾?”

  林斌讶异:“你不同意?”

  “我为什么要同意?林斌,捐肾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是你养母病了,要换肾,你又刚好跟她配型成功,我就是心里再难受,也没有立场反对。可她算什么呀?她生下你又不要你,你连你亲爹是谁都不知道。她转头为了嫁人把你当破抹布给扔了……

  “这些年她关心过你没有?找过你没有?现在病了,要换肾了,倒想到你来了,还一找就找到了!不仅如此,她连咱俩的事儿摸了个一清二楚,她这是有备而来啊!林斌,你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你不恨吗?你真想给她捐肾吗?”

  钱岚一针见血,字字锥心,可此刻的林斌满脑子只有那一百万,他嗫嚅道:“那个,咱不是没钱买房子吗?你爸妈要市区的三居室,可我只买得起犄角旮旯的小套,有了这钱……”

  “这是两码事,你别混为一谈,更别说什么是为了我。我就是觉得,买房这事儿上,你根本没有使出全力,哪怕你去借一点,婚后咱们一起还也行啊!可你现在告诉我,你想靠捐肾给我买房,我告诉你,我不接受!房子重要,一副好身体就不重要了吗?亏你想得出。”

  林斌沉默半晌,说了一句,“我想救她,也不单单是为了钱,那毕竟是我亲妈。”

  钱岚噎住了,她有什么资格阻止别人救自己的亲妈呢?尽管她心里清楚,林斌就是为了那一百万,可她没法儿反驳。“亲妈”的理由太过充分,充分到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干涉就是泯灭人性,漠视亲情,枉顾伦理,充当恶人。

  被抛弃又如何?生母多年来对他这个亲儿子不闻不问又如何?人家正主都不怨恨,要舍身救母,作为女朋友的她,又有什么立场说不呢?

  钱岚只能苦笑一声,丢给林斌一句:“那行吧!你自己掂量着办吧!亲妈么,你都不恨她,我还能替你恨不成?”

  林斌又紧急补充了一句,这事儿能不能先别告诉他养父母,他还没考虑好,不想让他们担心。

  钱岚只觉得好笑。他要救生母,凭他养父母骨子里的那份善良,只怕也不好反对吧!

  4

  钱岚走后,林斌又考虑了一宿。

  他从未做过如此复杂的心理斗争。一百万的诱惑太大,大到连他自己,都开始用那份从未实际存在过的亲情,来糊弄自己。他一面自欺欺人,告诉自己毕竟汤家丽是她生母,给了他生命,他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她死呢?一边又畏缩惧怕,如果他真这么做了,钱岚会原谅他吗?会不会跟他分手?

  可转念一想,捐肾可能会分手,但没钱买房子一定会分手。以他现在的收入,就算借遍了亲朋,勉强凑来了首付款,婚后又拿什么来还呢?那时候再有了孩子,哪儿哪儿都得用钱,钱岚还能忍受吗?到时候还不是一地鸡毛?

  他又想到,钱岚这人有时候嘴上不饶人,但其实比谁都善良孝顺,他要救自己的亲妈,她又怎么能不理解呢?何况他说到底不也是为了她吗?到时候真把这一百万摆在她面前,她还能不心动?

  他的身体一直很好,又不用做体力活儿。他上网查了一下,少一个肾,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和休息,还是可以像常人一样生活的。他一个朋友的爸爸年轻的时候也给人捐过肾,不也好好的?一把年纪了比年轻人还精神……

  就在林斌还在做最后的斟酌时,那边汤家丽及时给他下了一剂猛药,直接给他转了十万块钱过来,语气卑微地问他能不能先去跟她配型。

  这是林斌有生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转账,这十万块如敲门砖,彻底敲开了林斌的态度,打消了他最后一丝顾虑。趁着钱岚跟组去外地搞促销,林斌果断去跟汤家丽做了配型。

  捧着配型成功的报告,汤家丽喜极而泣,问医生能不能尽快安排手术,防止生变,她立马又给林斌转了四十万。加上之前的十万,一共五十万了。

  林斌想问汤家丽,为什么不直接给他转全款?是怕他手术前一天跑了吗?但他没问,唯有苦笑。

  而那边,直到手术那天,钱岚也没能等来林斌的电话。

  她以为林斌还在斟酌,全然不知,当她在积极劝服父母最后体谅林斌一次、别再纠结什么三居室的时候,林斌已经躺上了手术台。当她声泪俱下地跟爸妈表示,困难只是暂时的,等以后条件好了再换大房子时,手术已经完成,林斌的左肾已经植入了汤家丽的体内。

  林斌之所以一直没给钱岚电话,是想等一百万到账再说。到时候他会把房子全款买下来,给钱岚一个惊喜,再给她一场盛大的婚礼。

  剩下的钱他会全部交给她,她想存着就存着,想买车就买车,哪怕拿出一半儿孝敬她父母,他也没有怨言。

  然而命运却给了林斌沉重的一击,汤家丽人间蒸发了。一如二十多年前,她将林斌撇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同的是,当年是为了抛弃,而今却是为了掠夺。

  5

  在医院,林斌提起了尾款。她说她这就回去卖房子,她没有那么多现钱,但她的房子很值钱,能卖至少一百五十万。她想多给林斌一些。

  她感激涕零,泪水滚了满脸,言语神态间饱含深情,那样子恨不能剖出自己的心肝来报答他。

  林斌又怎会想到是骗局呢?他以为她亏欠了他一生,如今他又给她捐了肾,够她愧疚感激到死的。

  所以她说想卖了房子多给他一些,他不疑有假。

  可他想错了,全错了。她留给他的,是一段极具艺术性的自白。她用不记名的卡打给他,声泪俱下地说她其实没有那么多钱,名下也没有房产,之所以说会给他一百万,不过是想他救她一命罢了。

  末了,她说:“你别恨我,我也只是为了活着而已。孩子,不管怎么说,你是我生的,是我给了你生命啊!”言下之意,她创造了他,不论她对他做了什么,欺骗,抛弃,还是掠夺,都是应该被原谅的。

  买卖器官本就是违法的,也是他亲自在器官捐赠书上签了字的,他叫屈无门,更无力伸冤。

  他最终没能买下那套房,因为钱岚提出了分手。她在震惊与错愕中,颤声提出了分手。

  她跟父母犟了七年,抗争了七年,最终却被男友的脑残和愚蠢击败。

  她死了心。没了钱,还能再赚,可没了好身体,她还能指望什么呢?她可以接受他救值得救的人,但她接受不了,他被一个抛弃过自己的女人二次伤害。还是以如此愚蠢和残忍的方式。

  林斌以为,如果他给汤家丽捐肾,钱岚可能会跟他分手;但买不起房子,他们一定会分手。事实是,他搞反了。

  买不起房子,钱岚未必会跟他分手,但他为了摆脱眼下的困境,不惜出卖器官,则彻底触碰到了她的底线。

  她不知道,林斌给汤家丽捐肾,究竟单纯是为了钱;还是像他说的,那是他亲妈,是骨子里的善良和对亲情的渴望令他无法拒绝;还是两者兼而有之。但她也不愿深究了。结果摆在眼前,那是她无力承受之痛。

  说到底,是他没有担当,受够了奋斗,因而选择了一条凶险的捷径,既低估了人性的恶,也高估了自己。

  林斌摸了摸缺失了一个肾的左腹,那里空空的,如同他被扎穿的心,只剩下一个阴暗丑陋的黑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