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嫌弃的全职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嫌弃的全职妈妈

2021-04-25 21:21:02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婚十四年了,我已经在家全职带娃十三年了。其中的心酸只有我自己知道。这十三年的时间,除了前两年的时间,呆在妈妈家里,让妈妈搭把手帮我看孩子,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是靠我自己。这十四年断断续续有很长一段时间,老公都是在外地打工,我们是两地分居的状态。

  可是最近两年,我发现老公开始越来越嫌弃我,这让我内心非常不舒服。他嫌弃我家里卫生打扫不干净;他嫌弃我两个孩子没有教育好;他嫌弃我没有把两个孩子养好,导致两个孩子又矮又瘦;他还嫌弃我肥胖的身材;更让我忍无可忍的是,他还嫌弃我乱花钱。

被嫌弃的全职妈妈

  他每次回家都要挑三拣四,那种感觉就像扎在我心里的刀子。这么多年来,我在家里带孩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他却从来没有一句“老婆,你辛苦了!”我能够体会他在外面赚钱的不容易,他却从来不会理解我在家的辛苦。

  现在两个孩子虽然已经长大了,但是每天需要接送他们,照顾他们的一日三餐,还是让我感觉自己忙得不可开交。而且这种日复一日的生活,简直快要让我崩溃了。就像那种看不到希望的日子,让我每天就像行尸走肉一样生活,我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尽头,自己又什么时候能解脱。

  和他吵了一架之后,他竟然像老师一样开始苦口婆心的教导我,说我乱花钱,喜欢在拼多多上买一些廉价的衣服穿。买回来穿不了几次就扔掉了。说我如果教育不好孩子,我家两个儿子以后如果没有出息了,还是要像我们一样辛苦打工,我们的晚年也不得轻松。还说如果我再不减肥,身体就要出现毛病了,到时候两个孩子怎么办?

  好像每句话都有道理,但是有哪一句话是站在我的角度考虑的。说我在拼多多上买廉价的衣服穿,我还不是舍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那些廉价的衣服和鞋子哪一个不是穿了几年,实在不能穿才被我扔掉的。教育孩子,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吗?现在两个孩子全靠我自己,我真的感觉自己经历不够用,难道我不知道要把孩子教育好吗?说我胖,身体不好,却从来没有考虑原因。这么多年,很多委屈的事情埋在心里,我能不有病吗?

  我感觉自己压力好大,其实我也很想把一切都做好,可是我感觉力不从心。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呆在家里,感觉自己的圈子越来越小,除了送孩子上学,我都没有地方去了。我害怕和陌生人交往,害怕人多的场合。很多时候,甚至想一直躲在黑暗里,那么我就能放松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懒得打扫卫生。我知道自己懒,真得很懒,但是这种懒好像我控制不了。如果不是有两个孩子,我都懒得起床,懒得做饭,懒得送他们上学。那种由内到外的“累”.,让我甚至都懒得呼吸。在遭到老公嫌弃的第二天,我甚至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把纸箱摔在地上,我把枕头摔在地上,我崩溃的大喊大叫,然后趴在床上大哭起来,就像个孩子一样。可是等我发泄完了,我还要擦擦眼泪,继续我麻木的生活。有一刻钟,我感觉自己真得很可悲,在我崩溃发疯的时候,都舍不得去扔掉摔掉那些容易坏的东西。

  你开始嫌弃我了,嫌弃我这个全职妈妈!我没有办法改变你对我的态度,你对我的态度让我心寒。你只看到了我的表面,却从来不懂我的心里。被嫌弃的全职妈妈,就像掉在沼泽里,不敢挣扎,只能越陷越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嫌弃的全职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