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中天中华史:隋唐定局》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易中天中华史:隋唐定局》读后感精选

2022-04-03 03: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机晚点了,不想喝咖啡,不想回邮件,不想看手机,走到首都机场那些不大不小的中信书店里溜达,在易中天和黄宇和中选了老乡易老师,一个月里的几次飞行之后这书就读完了。回家放到床头柜上压在几本书的下面,有一晚竟也想起来又掏出来看了一阵子,推荐给朋友也读了两遍。

  适合快阅读,也不失专业性

  易中天老师的这一套书定位准确:普及历史知识,提高人文修养。

  细细读来,确实如此。

  和专业的史学名著不同,本书没有繁琐的考据,没有大篇的史料排比,也没有晦涩的语言,基本都是以散文化的形式,以最简要的方式勾勒出历史轮廓,娓娓道来,语言优美,幽默风趣,又不失专业性。

  吾辈学人,一方面要学习易中天先生写作语言精炼、分析到位,另一方面要学习旁征博引,广泛涉猎各类材料,写成高质量论文、札记!

  不过本卷有个瑕疵,发现一处错别字:

  142:隋文帝就曾任命皇五子汉王杨琼为统帅,——此处杨琼应为杨谅吧?

  多说几句宇文恺吧。每次阅读到这个宇文恺和他的观风行殿,都跟第一次知道似的,太震撼了,怎么会这么厉害,这么壮观,如此天才啊。即使现在要建一个这样的也不是很容易吧。

  从本册开始变成蓝色封面,而且在书脊的书名后面标了册数,如“易中天中华史13”。整体感觉没有黄色那些硬实了。其他的还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