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可能会流逝,但爱会刻在轮回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可能会流逝,但爱会刻在轮回中

2021-05-05 22:46:58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可能会流逝,但爱会刻在轮回中

  她是将军府二小姐,从小舞刀耍枪,武艺惊人。她生来倾国倾城,被皇帝赐婚给端王。

  洞房之夜,她忐忑不安。听见房门被人推开,下意识地握紧了匕首。感觉有人靠近,她猛地把匕首刺向那人,一双有力的手握住了她纤细的手,匕首随之落地,她也被他重重地压在床上。“娘子这就不乖了,大婚之夜怎能这样对夫君呢?”清越的男声在她耳边回荡。“我是端王慕容珏,我们来日方长。”“等等,我是秦嬛。既然如此,你为何要娶我?”“陛下下的圣旨,我哪敢不从?明天进宫,配合一点我。”“嗯……”他们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地上安安稳稳度过了一晚。

  第二天,他换上了素白的衣衫,她也换上了素色的衣裙,略施粉黛。“父皇,儿臣给父皇请安。”他使了个眼色,她连忙行礼“参加陛下。”御座上的皇帝笑吟吟地看着他们“看见端王和端王妃如此恩爱,朕也就放心了。”这一耽搁就是一下午。很晚了,她在马车里睡着了,睡着睡着就不自觉地靠到了他怀里。“怎么这都能睡着?也不怕着凉。”他脱下自己的外袍披在她身上,“子衍,让马车慢些。”他拢了拢她耳边的秀丝,轻声嘱咐。这一晚,她在他怀里度过。第二天她醒来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他的脸。“啊!你怎么在这儿?!”他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娘子记性怕是不好,昨晚回来时靠在夫君怀里,怎么也不肯动。”她很尴尬,以往高傲跋扈的她脸上涌起两团红晕。她不得不承认,她和他相爱了……

  两年后,皇帝驾崩,太子即位,哪料太子刚上位就想从端王手里夺回兵权,想法设法让他身败名裂。一天,他对她说“嬛儿,陛下要我去领兵征战,这一去便是三年,我……”她顿了顿,说“可以带我去吗?”“战场条件艰苦,并且不能携带家属……”她点点头。距离他出行还有一个时辰,她却三天没有见他了。“她一定生气了,等我回来再哄她吧。”他起身上马,走到城门时听到身后传来马蹄奔跑的声音,他回首,她正策马而来。今日的她身穿一身大红色的衣裙,手里还攥着一个东西。他下马,她立刻扑进他怀中,“还好来得及。”“这是什么?”他看着她手里的香囊,“这是我自己做的,上面缝的是鸳鸯,好看吧?”他噗嗤一声笑了,“娘子做的当然好看了。”她从小十指不沾春水,女工碰都没碰过,却为了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缝了三天三夜。“你一定要小心,我心里总有一种不安的预感。”“好,我要不是回不来了,你可就成寡妇了。”“我这么好看,你要是回不来我就嫁给别人了!”他摸了摸她的头,又上了马。她站在原地目送他离去,心里想着“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否则我一辈子不嫁。”这几日,她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才两个月,她已经给他写了五十封信,可是他们突然断了联系。噩耗果然在三个月后传来,说他在路上遇险身亡。她神情恍惚,脸上的表情不知是哭是笑。她明明好好的夫君,现在为何连尸骨也不给她留?她来到皇宫,忽然听到太子跟太监的对话“慕容珏解决了吗?”“回陛下,端王已被我们的人杀害。我们已对外宣称他是遇险身亡。”“兵权呢?”“他知道我们没打算让他活着回去,于是根本没有带兵权出门。”“什么?!慕容珏果然手段颇深啊!”她呆呆站在门外,脸上早已泪流满面。她回到王府,找到他的兵权,心里已经历尽沧海桑田。“夫君,既然这天下容不得你,那我便毁了这天下。”她穿上了战甲,头发也尽数盘起,她握起宝剑,飞身上马,带上五千万精兵进宫。宫门外闪现着她英勇骁战的身姿,白皙的脸上被血溅红,宫墙上弓箭齐发,她举起宝剑,号令群雄“杀!”……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天,太子大败,被她斩下头颅。她换上龙袍,成为凤逆天下的女帝。无数个夜晚,她曾抚摸着一幅画,“我夺了天下,为你报了仇。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到那时,我们还做夫妻。”

  女子,要么穿上锦衣,祸乱一方;

  要么穿上战甲,大杀四方;

  要么穿上嫁衣,凤冠霞帔。

  可这天下太平了,他呢?却再也回不来了,她骨子里的傲劲儿愣是认为他一定会回来的,她要等他。可一等要等多少年呢?要么十年,要么一百年,要么一千年……岁月可能会流逝,但爱会刻在轮回中,象征着这里曾经也有一段凄美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