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弟子会见师父的过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弟子会见师父的过失吗

2021-05-09 06:21:4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有些很不善良的恶心弟子,为了自己傲慢自大的虚荣心,更为了自私自利的情执烦恼心,对师父不是全部的信任,而是对师父产生很大的怀疑,处处见到师父的一些过失。用自己的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恶毒心,骨头里边挑鱼刺,想尽办法、费尽心机挑师父的毛病。心中认为师父这里不对、那里不对,说师父这里不如法、那里也不如法,是为了自己的欺师叛道寻找理由,为了自己的背叛欺心而找到自己能平衡心理的理由,目的是让自己的内心继续保持贡高我慢、自以为是,不想让自己执着的我我我彻底全部地放下。

弟子会见师父的过失吗

  也有人为了升华自己、超越自己,给自己的师父提出不同的意见、说出师父的过失,用低下诚敬身口意全部供养的空心,见师父的过失、挑师父的毛病。双腿跪在地下,两眼落泪地跟师父说:弟子不孝,要给师父提出批评意见,要大胆地见一下依止师的过失毛病。我已经把身口意全部供养师父,您为什么还要给我留人情面子,不能最严厉的要求我,您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我需要的,我需要恩师照死地整我逼我,不要给我留下一念自我傲慢的机会,更不要给我留下一点点自私自利转圈的机会。恩师您千万不要给我留人情面子,把我当成一条疯狗一样,用您大慈大悲的心毫不留情地整死治死我、搞死我,让自由傲慢的我我我彻底死在恩师手中,希望恩师能够接受我的意见。

  同样是用心,同样是见师父的过失,同样打妄想,同样是佛性的妙用,所得的果报却有天地之差别。这就是用心不同,目的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的真实验证。境缘无好丑,好丑在自心。自性灵知无佛魔,佛魔皆有自心生。自心执我魔出世,自心空我佛诞生。真修不在理与事,都在当下一念中。一念清净得自在,一念着我烦恼生。通达事事皆是幻,明了万法皆是空。明理通理能透事,事事来临理当先。人生不能没有事,就在事上心无事。心中无事常做事,明了事事皆空幻。我心佛心是一心,一心做佛无私心。不用东方去西方,当下净土最吉祥。处处在在见净土,活佛是心真安详。谁能通达法界理,万法皆空不着相。

  真有大智慧的人一定要事事处处皆明白,千万不能自心糊涂装明白,真正的明白并不是傲慢自大的我我我伪装出来,真实的般若大智慧是切切实实实践落实做出来的。超越自己的一切烦恼业障习气是不容易的事,但要深刻地明白,不想超越行吗?抓住自己的习气毛病不舍不放,烦恼痛苦的还是自己的心,自己折磨自己的心是一件多么残酷恶毒的事情啊!如果对自己都没有爱心、都要伤害的恶毒之心,怎么能真正的大慈大悲利益救度尽虚空遍法界的一切万类众生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