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记忆,转移到日志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为记忆,转移到日志上

2021-05-13 22:22:44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为记忆,转移到日志上

  五十年后和同学同寝,不同年龄 、不同身材、不同环境还有不同的颜值变化。年轮像圆规一样一圈一圈微廓,标志着我们一年年颜值的变化,皱纹已经明显的爬上了眼角形成了鱼尾纹,同学中有的面侠部皮肤在笑声中也聚在一起高兴。

  面容的变化说明我们确实进入了老年的队伍,年龄的变化取代不了你那颗年轻的心,愉悦乐观积极向上是你前进的动力。

  知青五十周年,自带车奔驰在高速路上 。在这金秋的季节从车窗望去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掰过的玉米杆还没放到、打捆、有的水稻在地里码好了跺只等备车拉回,可喜地看到有的粮食在地里用机器直接脱粒装袋,看到这些同学们是否回想起50年前的明天,生产队长会派我们做什么劳动?

  我记得我们借用社员家的背篓,走过长长的崎岖山路,越过一大树林山坡去沟里边扒玉米之后再一筐筐背起玉米,迈过垄沟往山坡上走把玉米堆成一大堆,队里的车把式带社员把玉米收集到车上拉到场院里脱粒。从此我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繁重的体力劳动。

  我们下乡接受再教育50周年 ,我们集体户一行11人返到知青点回访了过去和我们一起劳动过的老乡,活动共计两天时间,晚间回家后躺在床上无眠。起床在手机上写了篇豆腐块,作为记忆今天转移到日志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