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时俱进,拒绝沉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时俱进,拒绝沉沦

2021-05-14 19:07:55 作者:了无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盘古开天地到秦国一统天下,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从实施“改革开放”到贯彻“一带一路”,时代在发展,人脸识别、VR、大数据等新技术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吾辈应与时俱进,拒绝沉沦。

  日新月异的新技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有些人带来不便,如自助银行、预约挂号等。 如何看待与应对呢?

与时俱进,拒绝沉沦

  君不见,从“和谐号”动车到国产大飞机,从神舟天宫对接到“蛟龙号”探海,从超级计算机到人工智能,诸多成就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神奇的可能,让我们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它们都是科学家坚持学习、开拓创新的硕果。

  时代带来巨大的挑战与无限的机遇,同时也无情淘汰落伍者。大润发黯然退场,而面临败局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选择革新让其重焕生机。所以固步自封终被社会抛弃,与时代同行,则会得到赞誉。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生力的吾辈们,应跟上时代的节拍,“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顺势而为。

  “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初心不变。”在万象革新的今天,愿我们能与时俱进、拒绝沉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