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信,人生大忌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轻信,人生大忌之一

2021-05-15 21:23:12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信,人生大忌之一

  轻信,人生大忌之一

  今天给儿子讲故事,讲得是“愚蠢的狮子”

  有一只骄傲的狮子,从不放过他看到的每一只动物。他把树林里的动物都召集起来说:“你们必须每天送给我一只动物当饭吃,我就放过你们。”

  从此,每天中午,都必须有一只动物让狮子填饱肚子。这天轮到兔子了。他想:我必须杀掉那只坏狮子才能活下来。兔子跑到狮子面前说:“刚才有只和你一样大的狮子拦住了我,我说要到森林里给狮王当食物,那个家伙却说要一拳揍扁你。”

  狮子一听,气得大声吼道:“快带我去,我要好好儿教训那个自大的家伙。”

  于是,兔子带着狮子走到一口水井前说:“你看那个要揍你的家伙就在井里呢!”

  狮子看到井里的狮子正朝他瞪眼,狮子大吼一声,向井里的“狮子”扑去,结果淹死在井里了。

  这个狮子因为称王称霸的习惯了,所以从不把其他的动物放在眼里。既狂妄自大又轻易相信别人,不加思考,所以才会上当。

  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另外轻信别人是一个人最容易犯的大错误。其中人生有三忌里面就有一忌是轻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