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外

2021-05-19 14:51:21 作者:水中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

  小时候,最喜吹做的事便是趴在窗台上睁大双眼看着窗外的世界,看窗外“吹面不寒杨柳风”;看窗外“接天莲叶无穷碧”;看窗外“秋天默默向昏黑”;看窗外“白雪纷纷问所似”。

  趴在窗台,看着窗外的时过境迁,不禁对窗外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只是当时年纪尚小,而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陪伴我,于是便只得将我反锁家中,这时的我只能痴痴地透过那片不甚明亮的玻璃去感受外面的世界。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外面的世界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我渴望能用手触模到院落中的青石地板;渴望去聆听那棵古树的声声叹息;渴望去观赏那株赏心悦目的花树……因这渴望一直从未实现,小小的我心中便蕴含了极其强大的念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是以旁观者的身份,而是将自己融入到大自然中!

  只有走到窗外,才能真正领略那份美好,才能真正看到柳绿花红,才能真正地长大。窗外的事物尽管不全是美好的,但这不也是在考验我们的判断力吗?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丽呢?

  现在,经过了窗外风吹雨打的我真的感叹窗外的世界真的好精彩,虽然有苦痛,有彷徨,但更多的是欢乐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