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眼里的高端极品“绿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眼里的高端极品“绿茶”

2021-05-22 08:48:49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眼里的高端极品“绿茶”

  1

  这个世上有些话很洗脑,又让你无从分辨,却其实在各种降维打击你,但因其太过冠冕堂皇,你甚至都不懂得如何反驳。

  例如当你精神抖擞做自己时,总有人会阴阳怪气提示你:“做人要低调!但凡有成就的高人,既不张扬,也不亢奋。你看你天天像打了鸡血似的生活,看起来太低端了。”

  于是你收起锋芒,也不发朋友圈,也不再活跃,你会发现,越来越多人把你遗忘。合作项目不找你、社交活动也不约你,你很快被边缘化,却没人因为你的低调而尊重你。

  你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总结为自己做人还不够谦逊,还不够让别人舒服,于是才无法融入圈中。

  于是你在生活中更加卑微,更加收敛,小心翼翼察言观色。但自己身心俱疲之后,却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拿你开涮、给你白眼、待你不当盘菜。

  看,这是不是曾经的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在做人的江湖被怠慢过?这是因为你不了解人性——当你低下头,很多人就会默认你的脖子可以骑;你从来没有成就过,不曾站在山巅,还玩什么低调?

  低调是山巅的人故意做出来的亲和姿态,但低调却是普通人给自己挖的坑。

  这就像在山巅呆久了的枭雄,想听听下面人的鼓掌,于是像麦穗一样低头,为了能听得清潮水般的歌颂。

  但山巅的人再低头,那也是俯瞰啊,底下密密麻麻都是不如他的人,他头再低,别人也爬不上去啊!咱普通老百姓低调个啥劲儿呢?

  本来就在泥巴路上走得坎坎坷坷的了,再一猛子扎沼泽地里去,漏出个鼻孔眼子仰人鼻息,别人一个臭脚丫子踩过来,你就没了。

  2

  毒毒的立场永远是替百姓说话,咱也得挺直了腰杆好好做个有气场的大哥!

  那么今天这篇干货,就教给你怎样有气场,做到了,学会了,你就不会再随便被人欺负。

  一、除非特定的场景,否则,不寻求其他人的认可、赞同或者批准。

  如果你是在会议场里做项目宣讲或者做工作总结,你可以谦逊地让在场各位给你提意见啊,征求大家的看法啊,看看别人是不是赞同你的主意啊。

  但日常生活或者交友时,千万不要这样。有的人为了拉近朋友圈子的亲和度,于是会发个圈,怯怯地征求大家意见:朋友们,我这红裙子好看吗?我要不要剪个短发啊?我想纹身,但我妈不让,我能不能纹个不明显的啊?

  呵呵,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才是老大,你自己都不敢给你自己做主了吗?征求大家意见是为什么呢?为了显示你没主见?还是为了让你活成别人投票选举的结果?

  真正酷的人,爱穿什么穿什么,就算被人吐槽穿了个化肥袋子,也能坚定淡然,走得虎虎生风。真正有主见的人,压根不需要提前预告,想剪短发直接就去剪了,回来一亮相,惊艳众人。

  老大不小的人,自己对身体做主还要顾虑父母,这本身就是不成熟。如果真为了孝顺顾虑,那就不要做,也不用说出来。真想做的事,那就默默直接做,纠结的过程犯不着示人。

  你自己的事如果以获得他人认同为前提,那你就在气场上主动低人一等。这第一条,够不够给很多人上一课?

  二、不吹嘘自己的成功,也不试图向外界证明什么。

  成就可以展示,但越简单越好。而已经拥有很多成就的人,反而不需要回回展示,只在重要时段重要场合蜻蜓点水,但出手就是重量级。

  不需要写长篇大论小作文来标榜成就,自己的成功是由他人来说的,自己夸自己,无论放在哪里,都未免可笑。

  有的人在拼命向外界展示财富、展示业绩、展示收获。其实不那么直白也不那么刻意的瞬间绽放,已经足够说明你的成长和底蕴。

  而天天对外展示的人,往往还没有达到一定高度。他们展示的目的只有一个:吸引更多投资和合作。

  而隐性的心态也有一个:给曾经踩过他头的人看看,老娘已今非昔比。

  其实,当你不卑不亢时,是不会吸引别人来踩你的。不卑,在第一条你修炼到了,第二条就是修炼你的不亢。不卑自成底气,不亢则已自威。

  三、不要喋喋不休,语言的力量感来自少而精、慢而顿

  这一点适用于面对面说话的时候,无论和谁交流,都别琐碎和不停。注意观察,只有不得志、混得很差的人,才会长一张老娘们儿舌头,噼里啪啦事无巨细。

  陈述自己观点,恰到好处就行了。贵人都是惜字如金,你话越少,别人越高看你一眼,因为不容易看透你,也不容易找到你的短处。

  这就像刷碗,着急忙慌的时候,刷的碗越多,碎的碗也越多。不要急,想好了再说,说就说有用的,对自己负分的碎碎念都咽肚子里。切记,切记。

  四、说话语速放慢,要语气平和、吐字清晰

  这一点和第三点殊途同归,但重点强调说话的技巧。慢慢来,语调平稳,这样会让人感觉到你的威严和气势。

  在这里毒毒教给大家一个小心得哈,平时要有意训练自己的潜意识习惯。习惯是可以通过训练养成的,包括说话的习惯。无论你听到顺耳的还是不顺耳的话,先别急着表达观点,在内心默念三秒,控制好情绪,整理好语言,再缓缓表达出来。

  如果你还没在心里整理好最佳表达方案,暂时沉默是特别好的办法。但沉默的时候要不露声色,善于掩藏情绪,让人揣摩不透你的内心,这就是接下来要讲的重点。

  五、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表情,高兴、伤心、愤怒都不要在脸上表露出来。

  刚才在第四条已经说过,需要沉默的时候,就要做好表情管理,所以说,表情管理也是平时的日常必修课。

  扑克脸不是个贬义词,有城府的人,往往都能修炼成扑克脸。相反,没城府的人,即使不说话,各种表情也能把你的心事出卖,别人一眼看透你,就会在心里不屑。

  例如你紧张的时候会摸耳垂、托下巴、搓手等等焦躁的动作,这在民间有句俗话形容,叫做“抓耳挠腮”。

  而有的人,听到让自己不爽的语言,会黑脸或者翻白眼。更多的人,感到尴尬时会脸红到脖子根。而平时加强控制和克制,这些微表情就不容易出卖你。

  没有城府的人,过于喜形于色,有的毛头小伙子藏不住事,幸灾乐祸的时候暗戳戳笑。

  在职场上或者交际场上,不一定是发火才惹事,你憋不住的笑,也能让你深陷大麻烦。

  3

  六、少说“可能”、“大概”、“也许”这类低能量词语,遇事不决,你可以说“我考虑考虑,再答复你”。

  自己不知道答案的事情,与其说一些含糊其辞的话,不如直接闭嘴。或者很坦然地开诚布公:我不知道!

  如果必须要你回答的事情,而你又一时给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切忌不要急着讲出没意义的不确定。

  那些“可”、“大概”、“也许”这种词,只能显示你的不专业和没底气,负分负分还是负分,干嘛要说呢?

  所以,做好功课再答复,是最让人信赖的加分项。回回诚信、稳重、踏实的答复,在别人眼里,你的名字叫“靠谱”!

  七、走路步伐坚定,可以大步流星,但身体不要前倾,而且不要低头。

  走姿也会显示出一个人的身价。为啥很多人评价秦海璐,她虽然个子小,但行走时气场两米八?就因为她掌握了昂首挺胸、步伐坚定这种女强人走姿。即使你不是个女强人,但只要你这样走路,别人就不敢来欺负你。

  如果一个人走路身体前倾,还低着头,那是典型不自信的表现。即使身高一米八,这样走也像一米五。

  不是因为低头弯腰使视觉上矮化了你,而是这样的姿态,在心理上矮化了你自己,让别人觉得你很怂。你那么怂,倒霉事就肯定找上你喽,因为不惹你惹谁?

  八、手部动作出现在上半身,会让人觉得你很有力量,手不要放在下半身,因为这是低能量区。

  有的人讲话喜欢打手势,恰当的手势可以做,但一定要在胸口这个部分做。如果在腰以下,那非常猥琐和虚弱,只有特别卑微的人,才会垂着手说话。

  但不建议手势太多,说话打太多手势的人,往往很强势,让人很讨厌。

  因为手势是语气的助攻,她这样做,潜意识就是在“命令你”——我说的话你给我记好了!如果我靠嘴说还不足以让你记清楚,我都打那么多手势了,你敢不听?

  所以手势差不多就行了,不停打手势的人,也要远离,这样的人太有控制欲,太有想当领导的野心。

  即使是做朋友、做恋人,你也会被踩在脚底下,俩人天天抬杠,爽才怪!

  九、可以长时间眼神接触、目光温和而坚定,不回避目光,也不首先移开目光,这就叫“顾盼自雄”。

  说话时免不了会目光对视,看着别人讲话,是对彼此最基本的尊重。目光总是游离,会让对方觉得你心不在焉;目光总是躲闪,会让对方觉得你暗藏玄机。

  大大方方直视说话,是彼此最真诚公平的表达。但如果你实在不愿一直盯着对方看,觉得累;或者在有些话题上已经不耐烦,可以用点小技巧恰到好处回避。例如看向茶壶,搞一套高山流水,把茶杯端向对方,巧妙地岔开话题。

  十、行、住、坐、卧,都要去掉自己多余的动作。

  老话说得好,做人要站如松坐如钟,越稳重,越大气。走路时候少左右摇摆;站着的时候不要不停晃动自己;坐着的时候别翘二郎腿,尤其不要抖腿,这是大忌。

  关于坐着的时候抖腿,民间早有说法:男抖穷、女抖贱。反正不管你怎么抖,都会让人瞧不起。

  躺着的时候更要文雅,在不熟的人面前,不得不半躺着说话,那就别在床上劈叉。

  唉,最后放松一下大家吧,最后这个躺着,你可以释放天性,前提是在你非常亲近的人面前,你放屁蹦上天也没人管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