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心,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心,近了

2021-05-20 14:55:11 作者:水中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心,近了

  在小时候的童年,爸爸是参与最多的人,在我面前的他读有父辈的严厉苛刻,满是比我还淘的孩子气。现在觉得童年有你的参,我太幸福不过了,爸爸。

  “你不以为常的长大,实则我们倍感不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和爸爸的关系没有么近了。是因为我的长大,还是妹妹的到来,还是他工作太忙了,我们之间连对话都少了好多好多。几乎对我说的话可以用手数过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他不知道怎么和我交流了吗?

  “上学没有你先前想家的自云一样轻松吧小妮。”初三风起云涌的战场,我被一连串的事情击溃,在疲倦到抬不起头的日子喘不过气,计划被打乱得零碎散落,我找不到拉我上岸的枝叶,找不到带我渡海的翩扁舟。在一天晚上,我坐在台灯前算着自纸黑字的数学题,又是平常一样的清脆但有点缴的开门声,锁门声,开灯声。应酬完的爸爸瘫在沙发上,卸下部分疲惫和外露的锋芒。我趴在桌上,顺势把笔扔到桌上,声音有点大,紧接着是拖鞋拍在地上的脚步声。爸爸把他带回来的一点零食塞在我抽屉里,然后放下一个不大的墨绿盒子,他回屋了。我轻轻打开盒子,躺在里面一只深色的泰迪熊,背下压着一封来自内心深处的信。展开,浏览,盈眶。他好象听到我啜注的声音,转步起来帮我关上灯,坐在我床边上。那天夜里的梦是爸爸装饰的。那晚的心,真的近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多感受到了爸爸参与我的生活,也真实感觉到了,原来许多个看似黑暗的夜里,爸爸会悄悄在房间里看看我,替我打倒梦里的恶龙,原来抽屉里总会有我喜欢的吃不完的零食,圣诞老人是爸爸;原来在他心里我永远是底线,原来父爱会如此低调且深沉。

  “生活是不停轮转交替的四季,因为你我才青睐夏天”这是爸爸写的诗里我最喜欢的一句,在那晚以后的日子,们的心被一股爱意拉近,那是爸爸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是我在疲倦到抬不起头时唯一的盼头。

  “你说以后要带我们去很多地方,我说我只想一直跟在你身旁,恰巧我们都是说话算话的人,我的心之间的距窗,要用手指就能数过来。”这是第二喜欢的那句,面对黑白的文字,都像一股拉近心灵的暖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心,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