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好我自己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管好我自己就好

2021-05-23 09:45: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好我自己就好

  人呐总是想不明白,总想谁的事都管。其实谁也不想听你。可是自己却忍不住想管,咋这么傻呢?自己歇歇不好吗?

  从我自己的身上,我看到了父辈们的缩影。一辈一辈人都是这么传下来的,老人们都好管孩子们的闲事。总想管着孩子,可是孩子还不听你的,这两年我越来越不适应,因为我觉得孩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自己被忽略了,感觉没有人把我当回事,再也没有人上门口接我了。再也没有人妈妈妈妈的叫着了。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泡脚了,再也没有人和我一起看书了。再也没有人让我晚上亲他啦!现在想想,偶尔亲一次孩子。孩子赶紧用手摸摸脸,那是嫌我有吐沫。被儿子嫌弃,我心里非常的难过。

  想想一切都变了,我真的有点受不了。现在经常是被拒之门外,上门口看看都不行,看看把他给烦的,一脸的不耐烦。哎呀妈呀,脸都不是色儿啊!我都不知道你们在家是怎么过的,反正我过的有点憋屈,而且我还被经常的数落,反正就是不停的数落你,说你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嫌你管闲事了?嫌你上他屋了。嫌你管的学习了,现在的孩子青春期厉害呀!

  想想我这更年期都没那么来劲,我尽量克制我自己,可是我却经常忍不住。现在家里经常听的就是我们娘俩的吵吵声。儿子总是不依不饶的,反正就是经常说你没理吧!

  每次都想忍住,可却总是以失败而告终!感觉现在的自己就像是麦秸火脾气,一点就着,我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孩子。每回总是带着情绪训孩子,自己心里明明知道是咋回事。可是却忍不住,我也想管好我自己。不管老公和孩子们的闲事,你们猜猜我能忍住吗?哈哈,猜对了,不管到啥时候等事来的时候, 每回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我现在心里很郁闷,可是我自己又摆脱不了。

  有时候想想自己离开这个家会变成什么样。也许他们过的更好吧!现在想想,只要把自己管好就行了。有些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的。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凭什么要受家长的控制?

  其实我也想管好我自己就行了。可是事来的时候还是身不由己。要是不喊两声就不是我自己似的,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体会,反正我就是改不了。儿子现在对我意见大了,妈,你歇歇不行吗?好好做你自己的事行吗?

  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较差,做父母的监督一下可以吧,而且孩子还不自觉,你不管他,他真的就废了。不管孩子将来变成什么样子,我自己尽力就好。如果现在不管他,我将来会后悔的。我尽量做到管好我自己,不参与孩子的事,有的事他可以自主的话就不用再问我了。

  管好我自己,想看什么书自己看吧!想泡脚就自己泡吧!说什么呢?就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我说的这些话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好我自己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