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不爱,而是深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不爱,而是深爱

2021-05-25 22:40:26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不爱,而是深爱

  很多人心里住着一个人,不是不爱,而是深爱,不是不联系,而是不能联系,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掉~

  七年前,男友来求婚,我妈说:“彩礼得给15万,不然免提。”七年后,男友又来求婚,我家要的彩礼翻倍,30万。看着男友转身离去的背影,我沉默了。

  那年夏天,坐上公交的时候发现钱包被偷了,男友帮我垫付了车费。就这样我们俩认识了,后来慢慢结为情侣。

  每个周末男友都带我到处去玩,吃小吃,我们几乎逛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男友说我什么都好,就是太胆小。说的好听是胆小,说的难听点就是怯弱。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从小到大一直都比较自卑,什么都很被动,什么都不敢尝试。

  男友带我到处玩,也是希望我能多接触、了解不同的东西,更加开朗、自信。

  他就像我生命中的一束光,看着他的笑脸,我就觉得温暖、幸福。

  毕业一年后,男友迫不及待地去我家提亲,他说他想早点把我娶回家,希望每天早上起来就能看到我在身边。可是,我妈张口就要15万彩礼,那时候在我们小镇上8万彩礼都很多了。我急得都快哭了,可是毫无办法。我以为我们之间肯定完了,谁知道男友告诉我,他说服了爸妈,愿意拿15万彩礼来娶我,我听了喜极而泣。

  可谁知,还没等到我们结婚,男友的爸爸就被查出得了癌症。男友说他没办法和我结婚了,他要留着钱给他爸治病。他离开了我的世界,留给了我一个决绝的背影。

  我每天以泪洗面,哭自己的无力,哭我们有缘无分。后来,我不再哭了,只是变得更加沉默。我在镇上的蛋糕店找了份学徒的工作,每天认真学习烹制流程和基本技术,由于基本功扎实,一年后我已经可以自己做造型,作品了。随着创造力的提高,我做的蛋糕越来越精致,逐渐成了店里的招牌。后来老板又开了家分店,让我做总经理,全权管理店铺。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也成了大龄剩女,我爸妈开始张罗着给我相亲。对于他们的要求,我淡然接受,

  不主动也不拒绝。

  就在这个时候,七年不见的男友又回来了,他说,他回来娶我了。那几年他们一直忙着给他爸看病,后来他又要还债。现在债务终于还清了,他才敢来娶我。可是没想到,我妈说现在彩礼要翻倍,30万了。

  男友转身离去,留给我一个黯然的身影。男友说,他这几年一直在还债,连几万块钱的彩礼都拿不出来了。

  我约男友在市里一家咖啡馆里见一面,他到后我微笑着给他点了一杯咖啡。他诧异地说:“你看起来变了很多。”

  我冲他笑笑:“你愿意娶我吗?”

  男友难过地说:“我连几万的彩礼都给不起。”

  我说:“不,不要30万,也不要几万,只要一块钱就够了,因为我攒够了29万9999

  很多人心里住着一个人,不是不爱,而是深爱,不是不联系,而是不能联系,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