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惯了小三的婆婆,上位后丑态百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惯了小三的婆婆,上位后丑态百出。

2021-05-27 06:46:19 作者:作者:bigwinner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惯了小三的婆婆,上位后丑态百出。

  01

  两个乳母不明所以,但看到熹云惨白的脸色,紧张到近乎疯狂的表情,也不敢怠慢,忙跑了出去。

  不一会儿,她们就将小皇子和小公主抱进了暖阁。

  两个孩子可能正在熟睡,骤然被惊醒,这会儿都哇哇大哭不止。

  熹云一眼就看到,孩子在哭的时候,嘴角有晶莹发亮的涎水,源源不断地流下,很快湿透了身上的赭红色锦缎夹袄。

  想到刚才郑太医的话,熹云浑身发抖,她冲过去,一把抢过孩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然后,一迭声地命令道:“绿绮,郑太医现在应该还没走远,快点儿追上去,让他回来!”

  绿绮自然知道熹云的这番话意味着什么,惊慌之下,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出正殿,追郑太医去了。

  02

  待到郑太医又返回正殿的时候,熹云正呆呆地坐在暖阁里,一手抱着一个孩子,浑身打摆子似的,忍不住哆嗦。

  脸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恐惧无助。

  看到郑太医,她迟钝地站起来,声音里带着即将崩溃的心碎:“郑太医,你快来看看这两个孩子,是不是……也一样中了毒?”

  郑太医愣了一下,忙疾步走过来,细细诊视下,额头上冒出来汗珠,他抬起头,尽管强作镇定,声音依然微微发颤:“皇后娘娘,您猜得很对,小皇子和小公主,确实也都中了乌头碱之毒!”

  看到熹云的眼睛中流露出疼痛绝望的光芒,他忙道:“不过万幸的是,小皇子和小公主刚刚有中毒的迹象,还有得救……幸好发现得及时,微臣现在就回去开方子,把药喂下去,很快就会有所缓解的……娘娘不必太忧心!”

  顿了一下,他又心有余悸地说道:“如果再晚几天发现,怕是……就和二皇子一样了!”

  03

  郑太医的话,让熹云瞬间冷汗涔涔,她更紧地把两个孩子拥进怀里,一言不发。

  绿绮走过来,想帮她抱一个,熹云却像是受了什么惊吓似的,倏然躲开。

  此刻,她觉得四周都充满了妖魔鬼魅,伺机而动,想来害死她的孩子。

  绿绮跪下来,带着哭腔道:“娘娘,娘娘,是奴婢啊……”

  熹云这才如梦初醒般,抬起头,小声问:“绿绮,会是谁呢?谁这么狠毒?连本宫的孩子,都不放过!”

  她的目光落在孩子粉嫩的小脸上,心有余悸地喃喃道:“要不是慧贵妃今天过来,本宫的一双孩子,就也会在我们的毫无察觉中,失聪,或者,更可怕,失去性命……”

  绿绮扬起脸,目光中带着晶亮的恨意:“娘娘,也是奴才们疏忽,才让歹人钻了空子……既然现在已经发现了异常,未央宫上下都打起精神,一定会把这个恶毒的禽兽给揪出来!”

  听到绿绮的话,熹云深吸了口气,缓缓站起身:“郑太医,有劳你了……毒从口入,就从皇子和公主的饮食开始查吧!”

  04

  小皇子和小公主还不到十一个月,最近刚刚开始食用蛋羹和鲜虾肉泥之类软糯易消化的食物。

  熹云忙命绿绮去小厨房,把这些食材拿过来给郑太医看,郑太医一番查验后,表示都没问题。

  熹云的心缓缓沉入无底深渊,襁褓中的稚子,吃得最多的,就是乳母的奶水了。既然这些食物正常,那么,问题肯定就出在乳母的饮食里了。

  乳母吃了含毒性的食物,再通过奶水,进入皇子和公主的体内。

  也只能是这样了!

  乳母一日三餐,是御膳房做好后央人送来的。

  说话间,已经到了黄昏时分,御膳房小太监给两个乳母送来了晚膳。鲫鱼豆腐汤,桂花鱼翅、鲜蘑菜心……很是丰盛。

  郑太医一样一样地细细查看。

  半晌后,他蹙眉摇头,面带不解地说:“回禀娘娘,这些饭食,也都没有异常!”

  天黑以后,熹云又让绿绮带着郑太医,悄然去了昭阳殿。同样地,如月那边,二皇子的饮食和乳母的饮食,也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熹云纳闷又惊悸,发现皇子公主中毒后,一整个下午,她严密封锁消息,不可能会走漏风声。

  那么,乳母和一双稚子的饮食都没有问题,毒从何来呢?

  05

  黑夜来临,熹云守着一双孩子,形影不离,心里充满了惊慌和恐惧。

  她在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一切都告诉萧坤。

  说吧,怕兴师动众,闹得沸沸扬扬,打草惊蛇;不说,又怕凭一己之力,查不到躲在暗处的凶手,酿成更大的灾祸。

  正想着,冯贵从外面走进来,小声道:“娘娘,崔公公来了,说皇上在文德殿,宣娘娘过去一趟!”

  熹云的心又是猛地一惊,难道萧坤已经知道了?

  细想想,不大可能,这么大的事,如果他知道,定会马上来未央宫,而不是让她去文德殿。

  但萧坤这个时候突然宣她,必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熹云没敢耽误,把皇子公主交代给绿绮亲自照料,又细细叮嘱她,不让任何人接近,然后才带着一个小宫女,匆匆赶到文德殿。

  06

  文德殿内,萧坤在龙椅上坐着,满脸的颓丧和阴郁。

  熹云请安后,斟酌着问道:“皇上……可是遇到什么难事了?说来给臣妾听听,看能不能给皇上出出主意!”

  萧坤苦笑了一下:“还是你了解朕……母后如果能像你这般善解人意通情达理,朕就不至于如此为难了!”

  “母后?”熹云惊问道,“母后怎么了?她现在不是已经不管后宫诸事了吗?”

  萧坤冷冷地笑了一下:“后宫的事是不管了,倒是又把手伸到朕这儿来了……”

  熹云的心猛地一沉,忙问:“怎么回事?”

  萧坤声音低沉:“三弟患了恶疾,朕想把他接回京城,让太医诊治,母后不许,坚持要让他自生自灭!”

  熹云顿时了然,三王爷萧莘,是先皇后和先帝所生的儿子。在夺嫡之争中,被太后设下圈套暗算,从而遭到先帝的重罚,远遣巴蜀。

  萧坤继位后,曾提出赦免萧莘,让他回京城做个闲散王爷,但太后坚决不允。

  07

  萧坤叹了口气,声音里带着深深的自责和伤痛:“即便朕已经继承了皇位,她也早已做了太后,高居万人之上,却依然没有从过去的仇恨中走出来。

  三弟获罪,原本就是母后和朕一手策划的。对他,朕一直心存愧疚。

  母后痛恨先皇后和先贵妃,恨大皇子萧臻,朕都能理解,他们确实是心狠手辣歹毒至极,对我们母子一再凌辱迫害……可是三弟萧莘,他生性善良软弱,从没做过任何伤天害理之事,不过是夺嫡之争的牺牲品,不知道母后为什么连他都不放过。

  母后说,要斩草除根,不能留任何后患。可是朕却认为,要与人为善,要得饶人处且饶人……朕如果连手足都容不下,一一残忍地除掉……苍天有眼,朕真怕,会遭到天谴呢!”

  萧坤的话,让熹云禁不住一激灵,虚弱地说:“皇上多虑了!”

  萧坤突然神经质地抓住熹云:“云儿你知道吗?大皇子萧臻在远赴黔州的途中,遇到山洪暴发,葬身山崖……那都是母后一手安排的。他都已经被流放了,母后还是不解恨,一定要让他死……朕已经杀了一个兄弟了,不能再杀害第二个。不然,父皇在九泉之下,也不能瞑目啊!”

  08

  熹云心口一阵阵发寒,萧臻之死,竟然不是意外!

  太后,真的是做到了杀伐决断睚眦必较!

  先皇后、先贵妃、以及之前的大皇子……凡是欺凌过她的人,她都加了十倍的分量,一一还了回去。

  熹云努力压抑着自己的震惊,柔声对萧坤道:“既然皇上不忍心,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不想和太后起冲突,可以暗中托人,把三王爷接回来诊治……

  毕竟是手足,打断骨头连着筋,如今先皇后已逝,皇上也已经稳固了朝局,三皇子孤身一人,不足为惧。

  皇上说得对,把所有人都赶尽杀绝,徒留愧疚和自责不说,还会让世人以为皇上是一个暴君;反倒把三皇子接回来诊治,朝臣们肯定会说皇上仁义,以德报怨……”

  萧坤的脸色缓和下来,连连点头道:“朕就知道,你总能想出办法,为朕排忧解难!”

  又和萧坤絮絮地说了会儿话,熹云看他情绪好了很多,心里惦记着孩子,便起身告辞,准备回未央宫。

  09

  深秋的晚风萧瑟凄凉,出了文德殿的门,小宫女忙给熹云系紧了披风的带子。

  熹云站在廊下,不经意间,看到文德殿的拐角处,一个苗条纤细的背影,一闪而过。

  熹云吃惊地问道:“那是谁?”

  小太监庄槐笑着走过来:“启禀娘娘,是琴贵嫔。贵嫔刚刚来探视皇上,奴才告诉她皇后娘娘在,她在殿外站了会儿,居然不声不响走了……估计是怕扰了皇上和娘娘!”

  琴贵嫔?!

  熹云微微蹙眉,看着她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隐隐觉得哪儿不对劲,极力思索,却又不得要领。

  终归牵挂一双儿女的安危,熹云也没功夫再细想,就疾步走到廊下,上了轿辇。

  10

  刚走到寝殿门口,就听到一阵欢声笑语。进去后,看到小皇子和小公主正坐在床上,绿绮在旁边逗着他们,两个孩子都笑得咯咯的。

  熹云不觉松了口气,脸上露出慈母的微笑。

  两个孩子都到了会爬的时候,不一会儿就在床上爬开了,绿绮手里拿着两只布老虎,嘴里嚷嚷着:“皇子,公主,过来,过来就给你们……”

  那两只布老虎,一只浅棕色,一只浅粉色,用上好的锦缎制成,触手柔软,又做得惟妙惟肖,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物。

  这会儿,小皇子先爬到床尾处,从绿绮手中抢过那只浅棕色的布老虎,放在手里摆弄了几下,便迫不及待把老虎的鼻子,放到嘴里吮吸起来。

  熹云顿时被逗笑了,这孩子,吮吸布老虎鼻头的和吃奶时候的表情一模一样。

  但是片刻后,她突然僵住了。

  她清楚地看到,孩子丢下布老虎,干呕了一下,然后,从嘴角流下亮晶晶的涎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