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二十年后自己的问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二十年后自己的问候

2021-05-29 10:05:16 作者:作者:静雨轩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二十年后自己的问候

  亲爱的熊派派:

  近几年可安好!突然心血来潮决定给你写信了。当然,我首先要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你二十年前的你,也许你看了以后,会禁不住的“扑哧”一声笑出来。其实这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

  我知道你也许嫌弃我很幼稚的看待今天我和你所讨论的每一个问题,但是我却想和你仔细交谈我的心声,也希望能和你引起共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突然不由自主的给你写这一封信,也许真的有很多的问题想和你说吧。

  其实我很好奇,很好奇此刻的你正在做什么,很好奇你现在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一直在为实现自己年轻的梦想而奋斗?还是早已忘记所有的信仰和绝大部分人一样,有了自己的老公孩子和家庭,正在一个普通的岗位上默默的工作或是只是一位家庭主妇。我也在想,你曾经的梦想实现了吗?你曾经说过的那些话你还记得吗?

  也许是我的好奇心太强烈了吧,所以对于你的生活也是迫切的希望能够了解,当然也有担忧,因为你是唯一一个可以明白我内心的人,而我在突然之间特别的害怕连你都不能明白我的内心在想些什么,也在担忧你突然意外的离开人世。

  我从来都不畏惧死亡,但是却畏惧身边的人离开,你是知道我是一个情感特别脆弱的人,害怕有人离开,也害怕被遗忘。我依稀记得不久前和朋友说过:我们不做闺蜜,做情人吧,那你们的头衔分别是我的大老婆、小老婆、小三。但同时,快临近毕业了,我怕随着时间的消磨,身边的很多朋友会开始渐渐的变得杳无音讯了,甚至会形同陌路了,曾经多么珍惜的人,拼劲全力想要留住的人,怕也不过是脑海深处还有一点儿残留的记忆罢了,当然,有的记忆会突然间让我有一种想要笑的感觉,也有一些记忆会让我有一种想要哭的感觉,我想你也是吧,不会把我曾经想哭的感觉都当作一种笑话吧。

  我想我还是依赖朋友的,最起码在现在完全是。我想,多年之后,我能做的,也许只有对你的怀念了吧,就像你一样,他们在何处,也许就想你在何处一样,成为一个谜。

  当然,给你写信,替我向你的父母问好是少不了的。胡妈妈的身体还好吗?可是我的母亲最近身体不太好,弟弟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说妈妈最近去医院检查,头脑一直在嗡嗡作响、还感冒了。我十分担心母亲的身体状况,你知道,我是一个农村人,母亲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弟弟和我一样远在他乡,父亲也终年四处打工,家里还在做新房子是母亲一个人扛下所有,我突然间有一种感觉,母亲真的老了。母亲辛苦了半辈子,省吃俭用了半辈子,然而母亲却渐渐的老了,还总是这个舍不得,那个舍不得,而唯一舍不得的是我和弟弟不在身边。我有时真的希望能像你一样可以出去挣一些钱,替他们减轻负担。上次清明回家的时候我就知道她的身体不好,回到学校后我催促母亲再去看看,也被她婉言谢绝了。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太好,动不动头疼和肠胃就不好,我想也许是我小的时候调皮把母亲给气的吧。至于我的父亲,我也很久没有见到他了,虽然我看不到父亲在外面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情景,但是我却能看见生活在这个城市无数背井离乡的农民工,也许是一餐几元钱的泡面,也许是一餐几元钱的煎饼,甚至,我也能看到对面披红挂绿的城市人投来异样的眼光,父亲毕竟也老了。在我度过的这些年里,和父亲呆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是有限的,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和父亲嬉戏的场景好像是没有的。父亲虽然是个地道的农村人,但是父亲懂得的道理却是最多的,我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父亲的教导开始有了转变,以前总是叛逆的离开,现在却总是那么渴望能听父亲谆谆教导。而父亲也常说,我们都长大了,懂得的道理多了,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了,父亲的意见也便少了。父母现在活了半辈子,我却吃了父母一辈子。突然间发现,我是真正的不够孝顺。

  至于在爱情上,现在很稳定,希望能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好了,不多说了,二十年以后我们再见!

  写信人:熊派派

  2021年5月29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