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颂歌献给共产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颂歌献给共产党

2022-04-14 03:31:32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颂歌献给共产党

  ·散文·

  颂歌献给共产党

  □ 张安民

  不知不觉,一个世纪过去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真是一个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然而,欢庆之余,低头沉思,却不免让人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吃水不忘挖井人。当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时,当我们为新中国日益繁荣成为世界强国而感到自豪时,请别忘了以毛主席为首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还有在共产党带领下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革命志士和仁人先贤。

  在十月呀,在国庆节,不,应当是每一月呀每一天,我们都要歌唱,歌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为新中国而英勇战斗的英雄和烈士。

  伟大领袖毛泽东,以拯救苦难中国为己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最高宗旨,统领全党全军全身心投入中国革命。他不会机械地照搬已经被人们公认的兵书兵法,也不会被动地照套用被人奉若神明的外国经验,他总能完全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找出一条真正能够克敌制胜的正确的战略战术,从而指挥弱小的军队战胜了无比强大的敌人。

  正是他高瞻远瞩,巧借“西安事变”的东风硬是将顽固执行“攘外必先安内”反动政策的蒋介石逼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阵营,让全国军民团结一起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正是他带领革命军民打垮强大的国民党军队,建立了一个全新的中国;也正是他统帅中国军民支援朝鲜军民打垮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侵略者,创造了“手榴弹弱国”打垮“原子弹”大国的神话,让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也让世界人民获得了七十多年甚至更长久的安宁。

  历史伟人周恩来,胸怀天下,大公无私,将青春年华和爱国情怀播撒在伟大的革命征途中,还为党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奉献了毕生的精力。

  朱德总司令,靠一根“金色的扁担”,将革命重担挑上双肩,即使压死,腰杆也不曾弯一弯。

  彭老总,倔脾气上来吓破敌胆,敌胆吓破千千万。

  陈毅被围梅岭间, 三章诗词表忠肝:即便死,也定要“此去泉台招旧部, 旌旗十万斩阎罗”。

  陕北出了个刘志丹,领导穷人把身翻。

  “洪湖水呀浪打浪,人心向着共产党; 贺龙领导闹革命呀, 坚决消灭白匪帮” — 天下成绝唱。

  唱不完啊说不完,革命英雄多无限: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眼;董存瑞,用生命炸掉敌堡和凶顽;巾帼英雄刘胡兰, 铡刀面前心不颤;王二小,十三岁的放牛郎,也为革命把青春献……

  说不完也道不完,革命英雄功无限: 他们哪,洒尽热血把大地染红,献出生命将中华筑成;我们哪,这些亿万的中华儿女,怎能把他们忘怀?

  唱歌的时候,先唱《东方红》;读书的时候,先读他们的英勇;写诗的时候,先写他们的忠诚。

  作者简介:张安民,曾用笔名安安、长工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中国作家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春风》、《热风》、《百花园》、《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等全国各地报刊公开发表小说、杂文等文学作品一百余篇,有两篇作品获全国和地市文学奖。因兴趣他移,停笔二十年,现重新执笔写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颂歌献给共产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