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的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凤凰的传说

2021-05-31 21:23:22 作者:作者:左边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凤凰的传说

  凤凰的传说

  凤凰和麒麟一样是雌雄统称,雄的为凤,雌的为凰合称为凤凰,凤凰齐飞象征着吉祥和谐,自古以来,凤凰就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方神话中也有凤凰,他们称凤凰为火鸟,不死鸟。长得像尾巴比较长的火烈鸟,并且周身是火。

  凤凰衰老的羽毛脱落就无法飞翔,每次换羽毛它都要拔光全身的羽毛,等待新羽毛长出来这段时间凤凰也无法飞翔。也没有吃的,非常痛苦。

  据说凤凰每次死后都会全身都会燃起大火,然后在烈火中获得重生。重生后的凤凰会获得比较以前更强的生命力,凤凰浴火的重生的过程被称为凤凰涅槃。如此周而复始,凤凰就获得了永生,所以有不死鸟之称。

  在衰老时,自己拔掉自己的羽毛,这是何等的毅力,死后燃气大火,浴火重生这又是怎样的气概。只有经历炼狱般的折磨,才能享受涅槃的重生。坚强如凤凰,还有什么不能成的呢?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得到非凡的成就,像一般人一样吃喝玩乐是不可能的,必须能吃苦,肯奋斗,积极上进才行。加油,自由从来是给自制力和自律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凤凰的传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