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说这样的行为是不是给考生带来很大压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说这样的行为是不是给考生带来很大压力

2021-05-30 10:55:35 作者:作者:惜言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说这样的行为是不是给考生带来很大压力

  今天小姑子来我家,说有事商量 ,我想着该不会是借钱吧,没想到等她说出事情后感觉这件事真的很荒唐,可笑,甚至有点迷信。

  下午接了孩子放学刚到家,小姑子的电话就来了她说等会儿就来我家有事想找我商量,挂了电话我心想她该不会是借钱吧 ,但是一想她家也没有要花钱的地方应该不会借钱,然后又想着是不是明天她小姑子结婚,想让我们过去随礼那件事。

  我这人心里搁不住事儿,自从接了小姑子的电话得知她有事找我后,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生怕有什么事。

  过了一个小时吧她带着两个孩子来了,等她刚进屋坐下就迫不及待的问她,到底有什么事和我商量?

  小姑子说,姐姐(我大姑姐)家女儿今年就要高考了,而且现在距离高考不到十天的时间了,他们那边现在家里只要是有高考的亲戚,都会提前给高考生买一些礼物,而这些礼物也不是随便买的,都是有寓意的,她想邀请我一起给大姑姐家的女儿买礼物。

  我给小姑子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这种习俗于是就问她需要买什么?

  小姑子说,首先我们俩每人要给孩子准备个985的红包,然后每人再给她买一些糕点,粽子 ,这三样连起来寓意着高中985 。

  小姑子看着我听得目瞪口呆的样子,她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人家现在到处都兴这个?

  我摇摇头告诉她说,我真不知道,今天这是第一次听说。

  小姑子说光买那两样东西不行,然后还要再给孩子买某个牌子的鞋子和衣服,就是衣服和鞋子的标志是对号的那个牌子 ,我又问小姑子这是何寓意?

  她说,对号,寓意着那天做的题全都对。

  听了小姑子的话后我竟然无言以对,真不知道这些破规矩是谁兴起的,首先我不是怕给孩子花这个钱,只是觉得搞这个形式干什么 ?虽然大家的心意和何寓意都是好的,但是又觉得准备这些东西无形中会给高考生带来一些压力。

  就像小姑子说让我们给大姑姐女儿准备985的红包,明显的就是想让她考上985,可是说句不好听的万一孩子考砸了怎么办?

  而且现在孩子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了,孩子的成绩到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定型了,也不会因为你准备的这些东西他会给你来个奇迹,还有就是这几天让孩子轻轻松松的复习,少给他点压力,不好吗 ?

  非得搞这些形式,我总感觉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