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2021-06-07 10:47:24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的重要原则。

  党管人才主要是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包括规划人才发展战略,制定并落实人才发展重大政策,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实现价值提供良好服务等。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坚持党管人才,需要党管干部的深化和拓展。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必须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去谋划、推进人才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管人才原则为基础,激励广大人才投身于艰苦地区的建设中去。

  坚持党管人才,需要创新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选好人才,用好人才,是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也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核心。一是制定政策,就是要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完善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大政方针,依据新时代发展战略目标,研究制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发展规划;二是整合力量,就是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和强大合力;三是营造环境,就是要动员全党全社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四是提供服务,就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把人才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到搞好服务上来,以感召和凝聚各类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