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党管干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党管干部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6-05 11:40:11 作者:草青宝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党管干部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为各级党组织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提供指引。培养年轻干部更要注重要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坚持培优选优,做好干部的培育和选拔。《条例》强调“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坚持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一是加强组织培育和实践锻炼,完善培养锻炼机制。通过加强党性锻炼和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磨炼、挂职等方式丰富年轻干部工作阅历,把一线作为干部成长的主战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发挥“蓄水池”作用,深入群众一线了解考察干部,确保“在大多数人中选干部,让大多数人来选干部”,储备一批高素质、有活力的后备队伍。

  坚持严管厚爱,做好干部的管理和使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严格管理监督和正向引导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一是监督管理要有力度。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加强考察考核,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让年轻干部牢记“有为才有位”。二是组织关怀要有温度。准确把握容错纠结机制,给敢担当敢作为、敢闯敢拼的干部一颗“定心丸”,让“不干事、不担事、不出事”的机会主义者没机会,鼓励支持“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实干主义者。同时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到艰难困苦基层一线磨炼的年轻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