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的开示 极乐大家园的发展与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的开示 极乐大家园的发展与传承

2021-06-16 05:06:1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今天要给菩萨们讲一讲关于极乐大家园的发展的趋势,它怎么样才能传承下去?

  首先我们要了解,世间法的家庭的传承,它是靠亲情、靠血缘关系,无论到了什么时候,它这个血缘关系的这个传承是千刀割不断的;世间法的公司传承,它的传承是靠什么呢?是靠名和利,有名有利的就可以传承下来,因为一般人追求名利;那寺院的传承是靠着这个寺院和所有的方式方法的传承。那我们极乐大家园既没有这种血缘的关系,又没有名利,又没有这个寺院的、庄严的寺院,我们靠什么传承?这个大家一定要明白。首先要知道,我们极乐大家园的传承,是道心、愿力、菩提心和这个空性,对于空性证量的这个传承。如果没有这个菩提心、没有道心、没有愿力,没有认取空性、没有认知见性的这个打基础的话,是没有办法传承下去的,因为我们所讲的整个的内容就是这一套。

仁德上人的开示 极乐大家园的发展与传承

  要知道,我们极乐大家现在来的是两大部分人,第一部分是经过学习佛法几十年,有了牢固的基础,打下了基础,不管是修禅的、修密的、修净土的、研究经教的,都有了一定的基础,他们是从这个基础当中过来的,对于人天道、对于佛法已经有了牢固的基础,所以他们才能听闻这个无上的见性解脱的妙法。还有一种菩萨,他本具有这个大智慧、大善根,他不需要再转圈圈,他是一步到位,一听这个法就信,不需要再从基础上开始,他无量劫前已经打下了基础,这一生就是来接着来修这个心性法的。所以这样的菩萨不是一般的菩萨,他具备了这个善根、福德、因缘和智慧,他虽然刚刚听闻佛法,听闻这个无上的解脱法,他就相信,不需要再从相上转,不需要再从基础上修,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个原则,有一个考试他的这么一个,他能自己能发现自己,他一听就信,能信的不怀疑的这个就不简单。因为这个法是要彻底放下、身心化空、没有我我我的,谁能信呢?能信的这个就是了不起的菩萨。一般人是不信这个法的,他要在相上念佛呀、念咒呀、打坐呀、诵经啊、磕大头啊,信相上的修行,因为这个好信,这个能抓得住、摸得着。这个摸不着看不见这个了了的灵知,信这个知、这个空性、没有我我我,他怎么能信呢?他能信就具备了大智慧和善根,就是一个无量劫已经修行了,已经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这一生不需要再打这个基础,他一听这就是他要找的、他要求的,就是这样子,所以他不需要再转圈圈。

  所以这两种菩萨都可以听闻这个见性无上的妙法,接受这个最快速、最直接、最了当的这个法门。有的在这一生用几十年的时间打好了基础,他也修过禅、修过密、修过净土,修过大圆满、大手印,念过佛、念过咒,闭过关、打过七,修过很多的法门、见过很多的高僧大德、见过很多的活佛法王,他才能听闻到这个认知见性解脱法,他一听才相信,如果没有他的三十年、二十年的基础,他是不会信的,这是一种。第二种就是他已经在无量劫打好了基础,这一生来就是奔着这个心地法门来的,所以他一听就相信不怀疑,就非常的相应。其他的人是不行的,第一个他不信,第二个就是信了,他会反复,会感觉到没意思。一开始听闻这个认知见性立地成佛也挺好,真正落实做的时候,要放下我我我、放下一切的私心杂念、放下一切的执着、放下一切的情爱名利,把身心化空,他就不干了,他感觉到这个没意思,回过头来又去抓相上的去了,这样的占百分之99.9%,都是这样的。

  菩萨们都能亲眼观察得到,他一开始听闻这个法,由于三分钟的热度、心血来潮,由于一点善根,也能信、也能听,也感觉很好也修,修到了一定程度,真正落实做到身心化空、没有我我我,真正落实认知见性,真正落实称性妙用,他就感觉到没有意思了,影响了他的贪心私心、欲望、情执、自由,也就是说,在自由和自在面前他最后还是选择了自由。在自私自利和舍己为众生,他还是选择了自私自利;在认知见性随顺觉性和随顺自我,他还是选择了随顺自我。这是我们很多菩萨都能亲眼看得到、观察得到,通过自己、通过周围的人都能观察得到,都有这一种趋势,都有这个习气的存在。所以只有有大愿力、大智慧的菩萨,才能超越这个烦恼,超越这些业障习气,超越在修行当中的这个波动。没有大的愿力、大的智慧,是战胜不了的、超越不了的,很多人都退下去了,都蜕变了。所以要修行的人多,成就的人少,就像沙里淘金一样,一堆沙子剩不下多少金子。

  为什么我常说,跟在我身边的都是宝贝之宝贝,不是这个地球上的宝贝,是宇宙间的宝贝,这都是成佛的苗子,都具有大善根、大智慧的了不起的人。你们自己不知道,你们可以分析一下才相信。你们感觉到你们没有什么了不起,不就这么走过来吗?不就是听师父的道理,按师父说的去做吗?你们看着很简单,不分析、不思维、不比较,你们真的不知道你们的重要性,你们真的不知道你们有多么重要、你们有多么珍贵。因为你感觉到没有什么可珍贵的呀?因为你们没有经过思维,一旦经过思维了、分析了、研究了,你们才知道,能跟下来的、能走下来不变的,有多么的珍贵,珍贵到不可说不可说的地步!能在极乐大家园坚持下来,十几年、二十几年不变不退,所有的魔障都能超越,所有的烦恼都能消除,所有的问题都能克服,这是了不起的智慧、了不起的愿力,你想一想,这个是从根本上修、是从心性上修。因为我们的心性是空性的了了灵知,它是没有我我我的,那我们习惯了那个我我我,它自然会有私心杂念,那个私心杂念一冒出来,也就是说那个自由的我我我一冒出来,他就会选择他自由的我所选择的,他不想战胜那个自由的我,还想随顺自我。这个每一个人都要体会到,这是一个非常困难非常困难的。

  所以这一个斗争不是和别人斗争,是和自己斗争、和自己宣战、和自己拼命,正好违背了他自我做人的宗旨。自我做人呢,就是我要革别人的命,我要和别人宣战,我要见别人的过失,我要挑别人的毛病,我要在别人面前炫耀、谝能、卖弄,我要展示自我的能力、展示自我的才华。要把这些所有表现自我、展示自我、为了自我、自由、自我的这些恶业习气全部改正过来,彻底放下自我,让自己的清净心随顺觉性,没有一念再为了自我、再动我我我,这样说起来很好,哎,很高大上,但是真正落实做起来不是这么容易。要在心心念念和自我宣战、革自我的命,和自我拼搏、和自我开战,自己把自己给整死、搞死,可能吗?就这一个不可能的事,我们要把它变成可能;就这一个根本做不到的事,我们要做到,所以这叫难行能行,难忍能忍。这个话说起来简单,要是能做到那就不难了,可是做不到也得做,这个要比登天还要难兆兆亿万倍。只要高科技发达了,可以登天哪,可以飞到天空去,人人能做到。有几个人真正能放下自己的我我我呀?有几个人能把那个自由变成自在呀?有几个人能把自我的私心贪心、执着心、名利心、情爱心、虚荣心、虚伪心、面子心彻底地放下、彻底地化空啊?说着容易,谁都知道这样放下好,谁都知道舍好,有几个人真能舍得干干净净一点不剩啊?

  所以现在的人是说理的多、务实的少,都研究这些空道理。研究到一段时间,空道理是空的,听起来高大上,听起来很感兴趣,感觉到满足于自己的欲望,满足于自己的傲慢欲,我有灵知可以成佛了,感觉到很好玩、很有意思。可是一旦真正落实去做的时候,就不是那样子了,他就围绕这理来转圈圈,认为我已经大彻大悟了,认为我已经究竟圆满了,认为我已经不用修了,其实自己还在那个罪恶的、自私自利、情爱名利、奸诈狡猾的罪恶当中。只是明白了一些道理,用这些道理来伪装自己、欺骗自己、卖弄自己、展示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自己的那种业障习气还有多少,从来不懂得反省自己。不反省自己、不看清自己、不明白自己吧还好,还敢伪装,还敢在人前卖弄、炫耀、谝能、傲慢。一旦看清了自己,自己没有道心、没有愿力,就绝望了,感觉到我确实不行,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原来对自己有信心,是为了傲慢、谝能、显示自我、展示自我,我能、我行、我明白、我有理,我是个明白人,我能做得到,认为自己高大上。现在通过实践证明,确实自己不行了,对自己又绝望了,自傲心没有了,又开始自卑了,瞧不起自己,所以又自己说,我不行,我不是修解脱道的材料,我成不了佛,我还做凡夫吧,我还是去老老实实地从初级的开始修行吧!实际上这是他的本意吗?根本不是!他是无奈的,是不想再超越、不想再升华、不想再放下、不想再舍,他想继续维护他自私自利、自由、傲慢、自以为是的我,他采取了一个回避。这个时候低下不是真低下,这个时候的认账不是真认账,这个时候的忏悔不是真忏悔,而是他想堕落想继续搞生死轮回、继续造业、继续造罪,所以他采取了一个自欺自骗、更加恶毒、更加卑鄙的这么一个下流的心来维护自己,我不行,我没有智慧、没有善根,叫人家去成佛吧,我还是做一个凡夫吧,我还是老老实实从最基础的修吧。

  所以大家都要看到这两种恶毒的业障心,一种是没有做到而研究这些道理的傲慢狂妄,认为自己最了不起,认为自己是最行的、最对的、最明白的,看看谁都不行,谁都不如我,看看谁都瞧不起,就是天上天下唯我独尊,我最行、我最能,傲慢狂妄,认为我明白理了,不就这样子吗?还有什么呢?这了了灵知就是佛呀,还用修吗?他本来清净,法尔如是呀,都是佛性的妙用,还有什么放下不放下,还有什么舍不舍?还有什么这个超越不超越呀?这不都是没事找事吗?实际上他就用这些究竟圆满高大上的理来伪装自己,满足于自己的欲望。要不然就自卑瞧不起自己,堕落,我不行,我业障深重,我还是从低级的修吧!一种是自傲的傲慢、狂妄、任性、我行我素;一种是自卑,他自卑并不是认账、并不是忏悔,并不是真正地落实去做,而是傲慢的另一个翻版,他做不到了,为了保护自我的自由,为了保护自我的尊严,为了保护自我的自以为是,他又采取了另外一个邪恶的心。就是说,我不行、我业障深重、我罪恶累累,我还是从基础上,我还是去老老实实念佛吧,我还是老老实实听经闻法吧,我还是老老实实做好事做善事,我从最低级做起吧。好像他很乖、好像很听话、好像认错了,其实不然,他是一种傲慢的恶毒的另一个翻版、另一个变脸,这样的人他还自认为自己低下诚敬,认为自己我原来不懂,我现在懂了,我不能再这么狂傲了,我应该低下诚敬地修行,其实他更加狂傲、更加恶毒。

  每一个人都要把傲慢和自卑这两种邪恶的业障习气看清楚,只有先超越傲慢,然后再超越自卑。做人就是既不自傲,也不自卑;既没有那种傲慢狂妄,也没有说瞧不起自己我什么都不行。你什么不行吗?一切具备,一切圆满,与十方诸佛无二无别,都本具如来智慧德相,本具有如来的功德,本具有十方诸佛的功能,就是因为多了一个自私自利、自傲、自大、自以为是、自由的我我我,才把好好的一尊佛变成了一个凡夫、变成了一个妖魔鬼怪。若能发心发愿愿意超越那个我、战胜那个我,做你本来就是的佛,这是天真自然的。没有什么神奇的,没有什么神秘的,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这个需要大智慧,需要大愿力,需要反复地思维、反复地磨合、反复地体验、反复地去体会,才能真正地做到。不然的话,空讲这些道理是没有用的,光在相上盲修瞎练更是没有用的,越修越迷、越修越邪、越修越乱,从这个事入到那个事,从这个法入到那个法,从这个相又入到那个相,没完没了。要不然在理上转,转来转去都是空,自己骗自己。必须要把明白的空性无我的这个理落实到事上去舍,舍得舍得,看谁能舍,舍到最后一无所有,最后眼看剩下一个舍,这个舍也是多余的,把这个舍也舍了,那就真正地证入空性了。

  没有舍,直接证入空性,那是不可能的。记住,所有的邪魔外道、魔子魔孙、妖魔鬼怪走的路,就是不肯舍、不肯放下、不肯付出,他就认为研究这个空性,这都是邪教、邪魔外道,凡是这样的,要好好问问自己,你真的空了吗?你真的放下了吗?你真的没有我吗?你真的不执着吗?你真的空了吗?你真的明白了吗?要好好地反问自己,不要叫别人来追问,没有谁来管你这些烂事。真的明白空性、明白没有我,自然就会放下、自然就会舍,没有舍、没有放下,一天到晚地贪心私心执着泛滥,傲慢、狂妄、自以为是、情执、挂碍、欲望、追求,什么都有,怎么能证入空性呢?没有证入空性,怎么能大彻大悟呢?怎么达到平等自在解脱呢?这些道理、这些问题不要叫别人来追究,别人追究你也不舒服、也不愿意,自己来追究自己、自己来反问你自己,我真的明白了吗?我明白了,为什么还有放不下、舍不得、过不去的地方?为什么呀?我一旦要是真的明白了空性,明白了没有我我我,那就没有我所牵挂的、没有我所迷恋的、没有我所执着的,可是我心里有迷恋哪,有舍不得呀,有放不下呀,有过不去呀,那我对空性还是不明白呀!可是我认为我自己明白了,我为什么我已经明白了道理做不到呢?修行是你自己的事,不要依靠别人,全依靠自己,自己要体会自己、要反省自己、认识自己,要真正地了解自己,要时时刻刻明白自己,千万不要奸诈狡猾,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佛法就是这样子,修行就是这样子,没有奸诈狡猾的事,没有转圈圈的事,没有沾光的事,没有吃亏的事,它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

  好不容易这一生遇到了佛法,遇到了无上的解脱道,不要再空过,不要再自己欺骗自己。可以想一想,你这一生转来转去、修来修去,还是为了我呀!就像有很多人跟在师父身边修了几十年,又回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还是为了情爱名利、为了自私自利、为了着相、为了那个我我我,最后又得到什么了?你好像沾光了,你的目的、你的宗旨还是为了你自私自利的情爱名利,还是为了你自由的我我我,你真的不知道吗?你心中还有没有我我我?还有没有自私自利?还喜欢不喜欢搞自由?别人不知道,你真的不知道吗?你能会不知道吗?你知道了、明白了、看清楚了,为什么装腔作势地装不知道,装不明白呢?你把明白藏起来装糊涂,你认为你糊涂就没事了吗?宇宙法界的事就是这样子,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你认为你放不下、舍不得,你在那里转圈圈、奸诈狡猾就完了吗?你什么都舍不得、放不下,也就是说,你把你的家亲眷属和万类的众生真的平等地看待吗?你把你自己和万类的众生真的平等地看待了吗?你没有一点私心杂念了吗?你没有一点私情了吗?你没有一点我我我了吗?你没有一点执着了吗?你没有一点挂碍了吗?你没有一点粘黏了吗?你还有这些粘黏,算是个修行人吗?算是个明白人吗?你还牵挂着你的爸爸妈妈,牵挂着你的儿女,牵挂着你的自私自利,牵挂你的我我我,你算是个什么人呢?你算是个什么明白人呢?你明白了什么呢?你在修什么,干什么,做什么?你为什么不问问你自己呢?这样的道理你不来追问你自己、你不来管你自己,你叫谁来管你呢?你带着一个私心杂念、带着一个情执挂碍,你能明白吗?你能平等吗?你能清净吗?你能觉悟吗?你能领悟到空性吗?你能达到平等吗?

  不需要别人说,自己看看吧,骗人骗不了自己,自己心里还有这些东西,还有一丝一毫放不下,早就跟你说,你还有个空性放不下,还有个佛放不下,还有个觉放不下,还有个知放不下,还有个慈悲放不下,还有个空性放不下,还有一个放下也放不下,你就完蛋了,你就死在你那个放不下的那一点上。更何况你的情爱名利都放不下,你在明白什么?一天到晚地我我我,你有我我我,你不知道吗?全是为了你的我,我的思想、我的意思,全是为了你的我,我想怎么地就怎么地,我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你带着我我我,我我我是什么?

  天天给你讲,要随顺觉性,你是随顺自我。你自己的事自己不知道吗?自己不反省吗?你要依靠别人,谁来帮你啊?谁能帮你啊?就算有人帮你,你能信吗?有人说我靠依止师,依止师天天说你听了吗?你是听依止师的,还是听你自己的?你问问自己?你一天到晚地起心动念,是跟着觉性了了灵知走,还是跟着你的我我我走?你真的不知道吗,真的不明白吗?你骗得了天下的人,骗不了你的心哪!你起心动念不都是为了你的我、顺着你的我,你哪一个念头不是你的我我我,你真的看不清楚?你为什么看不清楚呢?师父天天叫你要随顺觉性,你随顺自我。你随顺了自我,才有这些粘黏、牵挂、放不下、情执、挂碍,烂七八糟。你如果都能放下了,哪有这些事啊?你放不下,能得到清净自在解脱吗?问问你自己呀!给你们讲了这么多、说了这么多,你不去听、不去落实,说了这么多都是空道理,有什么用呢?如果真听了这一句话,就是彻底放下,没有我我我,随顺觉性,大慈大悲,那就没事了,还有什么事呢?可是你不想按照这个去做呀,你还是按照你自己的我。一旦动了你自己的我,谁也不想和你的我争,谁也不想和你的我斗,就算你的依止师他也想顺着你的我,因为违背了你的我,你的我不高兴啊,违背了你的我,你的我不舒服呀,就算要求了你的我怎么样怎么样,你的我也不会听啊,你还是按照你的我,你的我我我一动,佛法就灭了。只要是不动你的我我我,你照样穿衣吃饭、照样做事,那就叫称性妙用,随顺觉性。你多多去体会,有我和没有我的人生出现的效果是什么?你真的不明白吗?我讲了这么多、说了这么多,就是让你来体验、来分析、来思维、来辨析,不是让你去检查别人,不是让你去说,不是让你去探讨,而是通过这些道理、这些内容来和你自己对照。佛法的宗旨叫检查,就是来印证、来对照是不是相应?

  如果真的随顺觉性,没有我我我,哪还有烦恼,哪里还有挂碍啊?在你有挂碍、有执着、有烦恼的时候,里面有没有我我我?一句话很简单,在你心中有我的时候,必定会有烦恼、有矛盾纠结;在你彻底地放下我我我的时候,烦恼没有了、痛苦没有了、矛盾没有了、纠结没有了,智慧自然就显现了,智慧就是没有我我我。有人就问我说,师父呀,我学佛几十年了,怎么智慧还不开呀?你为什么智慧不开?在问别人的当下,不问问你自己呀?你本有本具的智慧,一切具足,一切圆满,与十方诸佛无二无别,你为什么没有智慧?原因是你着相多加了一个我我我,你还不明白吗?你加了一个我我我,你就按照你的我,你会有牵挂,我的粘黏、我的情执、我的挂碍、我的自由、我的舒服、我的享受,一切为了你自己的我。为了你的我的时候,你的我就舒服、就开心、就高兴、就快乐;如果所有的事情不顺着你的我的时候,你的我就不开心、不高兴、不舒服、不自由,就难过,你感觉不到吗?这就是有我没我,你都能体会得到啊!你体会到了、实践到了,还再去问别人吗?你本具本有的智慧、本具本有的慈悲,都一切具足圆满,为什么缺少?还用问别人吗?你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少,你本来就是佛,本来具备一切的智慧功德,本来具备一切的慈悲善良,什么都不缺,就因为你起心动念多加了一个我我我。比如说你有我,你的情执出来了,你的牵挂、你的放不下、你的舍不得、你的算计、你的思维、你想这个想那个,都是你有我呀;没有我了,你想这些事干什么?该吃饭的吃饭,该做事的做事,就完了。你想那些的当下,牵挂的那些东西就是你的我呀。牵挂着你的儿子、牵挂着你的丈夫、牵挂着你的妈妈、牵挂着你的情爱名利,那就是你的私心杂念的我。没有你的我,牵挂这些干什么?和你有关系吗?你牵挂就有我呀。你想想,你自己体会呀,你还不明白吗?所以说你只要一点牵挂,你的心就不得清净、就不得自在,这都是每一个人都能亲身体会的。

  有人说骂得好!骂得好有什么用呢?骂得好,也只是一种空洞的东南风西北风,你得自己做得好,听得明白、做得好才管用,知道吧?你听明白了,那只是道理,这些道理,你必须要按这些道理做到了,时时刻刻做到了,那是你的证量。如果你听明白了,这只是空道理,空道理听得再明白,还是空道理啊!很多人就死在这个地方,喜欢研究空道理,因为那个我我我喜欢研究空道理,他抓不住别的了,抓住空道理,也能抓住点东西。抓不到情爱名利了,抓不到荣华富贵了,抓不到自私自利了,他想抓住这个道理,这个道理也很好玩,他感觉到。实际上这个道理,你不知道抓来抓去还是一场空啊。 你认为我讲得再好也是空啊,只有你自己真正落实做到了才管用,明白吗?

  我现在给那些转圈圈、奸诈狡猾的人说一段话。你们听闻了我讲的这个解脱道的理,十几年、二十几年,结果你们又转到了其他的相上的初级的法门。就等于说,你们从博士后又退到了幼儿园里面,你们感觉到你们自己做得很对、很正确,你们不问一问,为什么要舍弃师父?为什么要转修其他法门?其他的法门,真的比师父讲的高吗?究竟圆满吗?原因是你们做不到。你们为什么做不到?你们放不下,你们自私自利为了你自私自利自由的我,你们在搞自由,你们真的不知道吗?这个你们自己不了解你们自己,是你们不想舍、不想放。你不想舍、不想放,你又还想继续修行,所以你想抓住其他的方便法,这样那样来自己欺骗自己,来平衡你的心理。你已经听闻到了无上的解脱法,你再去自己骗你自己,来伪装你自己,再想利用其他的法门来平衡你的心理,你能平衡得了吗?你的良心不受一点谴责吗?你自己不感觉到你自己恶心吗?你自己不感觉到你自己卑鄙下流无耻吗?原因是你放不下舍不得呀!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自私自利自由,你真的看不清楚、真的看不明白吗?你不是为了升华超越,你不是为了真正地证空性,还是为了维护你的自由,维护你的自私自利,你真的看不清楚、真的看不明白吗?你一个自私自利搞自由的人,能够大彻大悟吗?能够见性成佛吗?哪有一尊佛自私自利搞自由的?问问你自己,问问你的良心,你这样走的这个路是对吗?你不是升华超越而是堕落背叛哪!你为什么要背叛你自己的依止师?为什么要背叛这个无上的解脱道?为什么呀?你不想想,不好好地思维反省吗?你还认为你多么高明、多么高大上,你在堕落、你在执着、你在背叛,你的良心不受谴责吗?你本来应该大彻大悟圆成佛道,可是你又堕落下去,你又随着你自私自利的我继续搞自私自利、自由、情爱名利,你自己恶心不恶心?为什么不反省自己呢?为什么非要欺骗自己呢?那些欺师叛道、奸诈狡猾的、忘恩负义的!好好地反省反省吧!

  这一段话非常重要,是救度那些已经迷茫的堕落的欺师叛道的人,赶快地回头吧,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佛法的道理已经听明白了,你本来就是佛,只因你多了一个我我我,无论你用什么法,能尽快地去掉你自私自利、自由、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做你本来就是的佛,这是万古不变、永恒不变的真理。你放不下你自私自利、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怎么能圆成佛道呢?怎么能大彻大悟呢?这个道理不需要我再多讲了吧?你不是傻瓜蛋吧?你愿意承认你是个傻瓜蛋吗?你愿意承认你是个神经病吗?你愿意承认你的脑子进水了吗?你一个好好的正常的人、明白的人、有智慧的人,为什么非要自己欺骗自己、陷害自己、伤害自己呢?想清楚了吗?有人说了,师父,你不会慢慢地讲吗?我天天都慢慢地讲,我讲得太多了,我苦口婆心和颜悦色地跟你们讲得太多了。不刺你们两句,不扎你们两句的心,你们能觉悟吗,能觉醒吗?我要是慢慢地说慢慢地讲,你们要能明白了,我愿意说这样刺耳的话吗?我说好听的多好。我慢慢地说、细细地来分析、慢慢地来讲,多好啊!我这样讲,我刺激你们的心,我心里也不舒服呀!可是我慢慢地和颜悦色地讲,管用吗?你们当耳旁风。不用这样的扎心的方式,不用这种刺激你耳朵的方式,能钻到你心里去吗?你能动心吗?你这个心是个什么样子?奸诈狡猾,转脸多变,全是为了你自私自利自由的我我我,你真的看不清楚吗?‍

  (摘自仁德上人2021年6月5日在真有护法群的语音开示,推荐收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