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狐狸

2021-06-24 10:32: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狐狸

  两只狐狸

  文/赵元波

  一大早,两只狐狸就准备出去捕捉猎物。

  它们来到一个水塘边,洗了把脸,也就看清了自己长得有多大,心里面也就有了底,该去寻找多大的猎物才能填饱肚子。

  一只狐狸想着,自己就那么大的个儿,吃不了多少食物,一只野兔也就足够了。很快,一只野兔出现在了眼前,狐狸追了上去,野兔哪是狐狸的对手,三下五除二,狐狸就抓住了野兔,美美地饱餐一顿后就进洞午休去了。

  另外那只狐狸呢,走了一会儿,感觉不对,在晨光中,自己的身影是那么高大,要填饱肚子,一只野兔显然是不行的,非得一头小牛不可。

  小牛可不是那么容易捕捉的。结果,找来找去,整整一个早上都没有见到一头小牛的身影。

  时近正午,狐狸发现,自己的身影变小了,按这点个头,吃上几个鸟蛋足以填饱肚子了。都怪自己,没能正确看待自己,白白奔波了一个早上。于是,它的目标变小了,寻上几个鸟蛋吃吃就行了。问题是,鸟蛋也不是那么好找的,狐狸只好饿着肚子回到洞里。

  两只狐狸在洞里相遇。饿着肚子的那只狐狸说起了自己的不幸,那只吃饱了的狐狸伸了个懒腰说:你呀都是不能正确认识自己惹的祸,没必要高看自己,也没必要低看自己。

  正确认识自己,锁定目标,奋斗起来才有方向,才容易实现自己的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狐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