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午后

2021-06-25 10:46:1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

  夏日的午后是慵懒的,灵魂和身体仿佛永远倔强的保持着一段距离,忽远忽近的跟着彼此,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总感觉像电视上假唱的戏子,嘴巴和声音差了那么一点意思。还好远的不是那么离谱,遇到突然的事情会突然合体,比如葛优躺的时候突然送外卖的到了,一个激灵,那游离的魂魄就瞬间归位了,也对,上辈子大概是饿死的,才对这辈子看见吃的就可以什么都暂时抛弃。

  昨日是不太忙的,我喜欢那种不紧不慢的日子,看着小店,卖点东西,闲暇的时候码码喜欢的文字,突然看着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对街的大厦玻璃,就想到了热闹的步行街,以及街上那些看了让人流口水的小吃。丢了笔,戴上口罩和墨镜,去街角觅食。

  我骑着单车晃在斑驳的树影里,车辆把整个街道都塞满了,远处的车等了好几个红灯才过去,呵,在炫酷的车子,不如我的毛驴,悠闲又惬意。

  过了红灯就是热闹的步行街,琳琅满目的商品,散发着迷人香气的小吃。很喜欢那个词“逛吃逛吃”。我孤身一人,只是搜了很多吃的放进我的车筐里。一个人的时候从来不边走边吃,傻得可以,还容易吃出感伤和泪滴。想念学生时代的日子,和伙伴逛吃逛吃,妈妈说那样不礼貌不卫生,可是她哪里知道那种乐趣,很神奇。

  又偶遇了那个睡在路边的傻子,这边的人都这么叫他,是的,他是傻的,无家可归的,每天提着不知道谁的剩菜剩饭晃在街角巷尾,手里拿着不知道多么久远的手机,有时候很认真的对着手机讲话,仿佛电话真的能够打通的样子,鬼知道那个手机根本就拨不出去。他穿着洗着掉了色的衣服,头发胡须都长长而又倔强的生长着,笑呵呵的看着水果摊的老伴低着头剥菠萝蜜,空气里弥漫着甜甜的气息。老板是个胖胖的中年老阿姨,偶尔抬头,把一粒菠萝蜜递到傻子手里,他就笑呵呵的接过去,很认真的吃着,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等待下一个果子。

  我支着车子远远的看着,内心好像某些东西被治愈,变成一股暖暖的力量游走在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里。一群少年打打闹闹的从我身边经过,浓烈的青春的气息。

  我望着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满满当当的车筐,热闹的人群,这人间美好的不太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