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品岁月,慢度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闲品岁月,慢度时光

2021-06-10 06:08:05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闲品岁月,慢度时光

  季节走入盛夏时光,夏的况味越来越浓郁了。在一方属于自己的小院,翠叶藏莺,珠帘隔燕,点一炉香,轻烟静逐游丝转。袅袅升腾的烟,古朴的悠然,素简的轻盈,闭上眼,闻香品味岁月安然。一切浮躁焦虑,随烟消散!

  慢度时光,想起河边停靠的小船,风一吹动,船身轻轻拍打着水岸;想起青崖上优雅娴静的白鹿,阳光洒在身,如梦如幻!

  图片

  生活中的事情总是一件件、一桩桩涌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不能总是低头赶路,时不时要复盘一下所走过的足迹;每时每刻不必都过得有重大意义,平凡才是人生常态;更不必总是如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淡泊宁静方能致远!我们要停下匆忙的脚步,不辜负上天赐予的四季好时光,在冷暖交替中畅享身心!

  闲品岁月,慢度时光。那就让我们在晨风中,骑上单车去找寻!穿过溪流和小树林,头顶日光洒落,斑驳在衣。一路花香旖旎,风轻云淡,顿觉一片岁月悠然!

  图片

  那就让我们在悠长的夏日午后,于树荫下小憩。耳畔是蝉鸣阵阵,有人嫌它们聒躁,空气似乎也升了温。可我想说心静自然凉,把它当成大自然弹奏出的乐音,是盛夏特有的旋律。让蝉声浮起我们的梦境,在夏日的熏风中飞翔。

  香炉袅袅,古风悠悠。最好再着一袭古装,绿罗小扇扑流萤,别有一番意境;也可在午后时光,轻啜一杯咖啡,将牛奶倒入咖啡中,以小匙羹轻轻搅拌。匙羹搅拌的不仅仅是牛奶咖啡,谁说不是夏日里一首现代浪漫诗?抑或一幅闲散的生活图卷?

  图片

  南宋朱淑真的《即景》诗曰:竹摇清影罩幽窗,两两时禽噪夕阳。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当夕阳余晖洒向院落,呆呆地遐想前尘往事,或是捧起一本书,以变幻的夕照为背景,走入书中世界。夕阳慢慢地移动,时光在慢慢消逝,我们也慢慢地回味当下!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也可约三五好友,溪亭日暮,兴尽晚回舟。感受古人误入藕花深处,惊起一滩鸥鹭的诗意人生。

  闲品岁月,慢度时光。生活可盐可甜,有忙有闲。忙时守得心不乱,闲时修得心不空。你的人生自会生机盎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