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玉米奉为神明的,只有这个国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玉米奉为神明的,只有这个国家了

2021-07-03 12:53:26 作者:老艺术家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把玉米奉为神明的,只有这个国家了

  论吃,咱们中国人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但长了毛的食材,别说吃了,碰都不想碰。

  但我最近可真就被墨西哥人的操作给吓到了:他们居然会吃长满霉菌的玉米。

  原来这种霉是玉米黑粉菌,墨西哥人会把这种病变的玉米做成美味佳肴,在墨西哥当地十分受欢迎,甚至在他们国家这种玉米被称为“墨西哥松露”。在世界各地,很多人都会把这种病变的玉米给扔了, 但在墨西哥是一种比松露还珍贵的美食。

  玉米是墨西哥式食物的靈魂

  玉米对墨西哥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我觉得可真不比咱们的西北人少,甚至可以说要多得多。

  在墨西哥人的手上,玉米可以变出不同花样:煎饼、烤饼、饼糊等,其中墨西哥塔可饼(Taco)、墨西哥玉米饼(Tortilla)、墨西哥起司饼(Quesadillas)这些扬名四海的墨西哥饼,就算没吃过,大家也一定听过。

  在墨西哥人的灵魂深处,他们认为,玉米的存在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其他食物。行走在墨西哥大城小镇的街巷里,不时能看见有玉米摊贩在出售一根根煮熟或是烤香的玉米,是涂红辣酱还是蘸满满的芝士全凭顾客们自身的喜爱选择。

  但和我们不同,玉米也可以不是一根一根地卖的,这是多少热爱玉米但又懒于啃食的墨西哥吃货的福音。

  这一盆盆热气蒸腾刚出炉的玉米粒,足以令墨西哥人的早上充满能量。一勺勺或是一杯杯地卖,想吃多少都可以满足墨西哥人对玉米的欲望。

  要是连咀嚼都嫌麻烦的话,把玉米榨成汁也是墨西哥人日常吸入玉米的首选。冰冷的冬天,对于墨西哥人来说,来上一杯玉米汁,可比来上一杯热红酒要来得痛快。

  但墨西哥人最爱吃的主食还是玉米饼。最能代表墨西哥美食的Taco饼外皮就是用玉米粉制成的。

  Taco在墨西哥人的眼中是一种十分百搭的食材,任何肉类搭配玉米饼都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不过通常每个地区都有充满地域特色的馅料和不同的做法,比如靠海的地方可以用塔可饼包裹着炸海鱼。但最普遍的吃法还是在塔可饼内放置牛肉馅。

  当然,只吃肉类和主食,不吃点蔬菜这就太不注重健康了。注重营养搭配的墨西哥人也会在塔可饼里面添加自己爱吃的配菜。墨西哥人就是这么随性,配菜想吃哪种就加哪种,想要多少就加多少。常见的配菜通常有生菜、牛油果、香菜、洋葱、辣椒,任君选择。只在玉米饼内放置各种内馅可不能满足墨西哥人,将玉米饼切块或者切条,放入高汤中浸泡几秒,香酥的玉米饼条瞬间变得软乎,再吃一口牛油果或者一小片奶酪,口感可是跟酥脆的taco相差甚远,却也不失浓郁的玉米味。

  在墨西哥,没有你想象不到的玉米颜色,只有更夸张的颜色。黄色和白色相间的玉米,或许见得多,可是在墨西哥人的心里,深蓝色、墨绿色、紫红色甚至是红蓝绿白黄,这几种颜色集于一身的玉米才是他们视为骄傲的食材。

  在墨西哥,人人都是“玉米人”

  墨西哥人就是玉米人这一说法,就像树根一样又一次深扎在新旧一代的墨西哥人心里。所以墨西哥人对玉米的感情,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更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感情愈发沉淀。

  墨西哥人无疑是明智的知足者。可谓知足者常乐,墨西哥人的“足”中体现在对已有一切的珍惜中。只有在珍惜中,才能将酣畅淋漓的情感融入烹饪,得以诠释。只有在珍惜中,他们的精神生活才会因为玉米而变得充实,创造无数的文化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